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颁布裁判员新规 多位名哨恐面临“退休”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3月05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近日通过篮协官网发布了新的裁判员管理办法,新规规定裁判员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这样一来,CBA多位国际级裁判都将面临“退休”的问题。

  根据篮协提供的资料,目前的CBA裁判员名单中,班琦出生于1959年、王俊智出生于1960年,他们都超过了55周岁。不过对此,联赛办曾作出过说明,“因为目前中生代裁判水平和能力还不完全满足CBA的需要,所以一些有业务能力的裁判即使到了退休的年龄,我们还是会继续使用,在体测方面我们也会有相应的照顾。”

  不仅如此,CBA著名的“金哨”杨茂功也将在下个月年满55周岁。但是在篮协的这条规定中特别注明了职业裁判另定,这也是为实施CBA裁判职业化留有余地。“我们希望职业裁判的能力和资历都是在裁判中首屈一指的,这也有利于更好的推进裁判职业化进程。”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该细则中还明确规定了对于裁判的处罚。“处罚分为:警告、取消若干场次裁判执裁资格、取消裁判执裁资格6个月至2年、降低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撤销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终身禁止裁判员执裁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