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粤半决赛第三战 广东体能伤病成最大隐患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粤半决赛第三战,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惜败广东队,比赛被拖入到双方的第四回合对决。从上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来看,2比0拿到赛点的辽篮,在拼劲上相比广东队要逊色不少。今晚在客场东莞的半决赛第四战,依然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想要在客场淘汰对手,就必须拿出压住对手的士气,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一定要重拾前两场比赛的优势。

  辽篮优势犹在相信自己

  半决赛第三战,辽篮在总比分2比0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心态上有些放松,对困难估计不足,当广东队加大了轮换力度,应对不及时,也不到位。辽宁队进攻单打过多,缺少配合,哈德森前三节手感极差,打得也有些情绪化,而郭艾伦上半场拿到17分,下半场竟一分未得,贺天举也被防得7投0中,没有得分。几名球员的反常表现,并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状态。

  相比广东队,外线是辽宁队的优势,今晚的半决赛第四战,哈德森和郭艾伦必须持续稳定地发挥,进攻不能时断时续,要利用速度去冲击对手。回顾前三场半决赛,辽宁队内线面对阿联背打鲜有成功,辽宁队需要在消耗易建联方面好好做做功课。

  辽宁队第三战简而言之还是输在对对手的凶猛反扑准备不足,强度不够。前两场辽篮都领先广东队10多个的篮板球,第三战则输给对手9个。在关键的第四战,辽篮必须拿出前两场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豪气,每球必争,每分必夺。

  广东体能伤病是隐患

  广东队在第三战开局阶段凭借董瀚麟、任骏飞、周湛东和李原宇的发挥,打得辽宁队措手不及。广东队上场比赛前三节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防守强度也大,将辽宁队进攻重点人哈德森限制得12投仅3中,直到末节周湛东被罚下之后,哈德森才在进攻端得以爆发。

  当然,广东队在第三节领先20分的情况下,最后仅以一分险胜,也暴露出了球队很大的问题。易建联不在场时,广东队内线劣势明显,无法限制兰多夫的得分,而当球队体能下降时,也难以限制哈德森的发挥。刚刚经历了体能消耗极大的第三战,仅隔一天就要回到主场东莞进行半决赛第四战,这对年龄偏大的广东队来说是一个挑战。辽宁队要抓住广东队体能的弱点,在第四战争取拖垮对手。

  另外,广东队自从刘晓宇离开后,后卫线就人员不足,实力下降,陈江华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又意外受伤,第四战上场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此一来,广东队的后卫线问题就更大了,小外援卡特个人能力有限,周湛东运球组织怕紧逼,高尚、王仕鹏、杨金蒙会得到上场机会吗?广东队想要赢得胜利,就必须抑制辽宁队后场的发挥,但周鹏、卡特和周湛东轮要想面对郭艾伦、哈德森、杨鸣进行全场高质量防守,将会很难。辽宁队也应该抓住机会,在后卫线上力争打开突破口。

  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辽宁男篮的客场战绩反而好于主场。今晚客场再战广东,辽篮只要轻装上阵,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获胜应在情理之中。一旦有所闪失,把比赛拖入决胜场,那么起势的广东队将会更难对付。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