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宁男篮: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需把心态归零

体育资讯辽宁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有些不情愿,但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却不得不本赛季第三次奔赴东莞。无论4日的比赛结果如何,辽宁男篮都会在5日踏上归程,但以何种心情返回沈阳,那就要看队员自己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2日的半决赛第三战和辽宁男篮与浙江队的季后赛首战有些类似,在对手近乎疯狂的死缠烂打面前,辽宁男篮胆怯了、退缩了。于是球迷看到,辽宁男篮的内线被广东队全面压制;哈德森没有了“扛着炸药包”往篮下冲的勇气,而三分球前7次出手也全部打铁;被视为辽宁男篮最稳定的三分投手贺天举,也一次次挥霍着空位机会,最后交出了一张白卷……虽然周鹏的三分准绝杀有一定运气成分,但幸运女神不可能永远站在自己这边。

  换个角度来看,半决赛第三战是辽宁男篮队员成长道路上一笔可遇而不可求的宝贵财富。日后,如果辽宁男篮队员真的可以喝到冠军宝鼎里的美酒,他们绝对应该向广东队说一声“谢谢”。为了一场胜利,本就在一号位缺兵少将的广东队又折损了陈江华,但谁又敢说广东队不会因此燃起更旺盛的斗志呢?如果真的想向“八冠王”致敬,那么今天在东莞,辽宁男篮就应该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毫无保留地和广东队拼个你死我活。

  想做到这一点,辽宁男篮现在不妨忘掉2∶1的总比分。2月26日,辽宁男篮曾在东莞打出了这个系列赛水准最高的上半场,那是因为,球队没有压力,在轻松的心态下,更容易发挥出自身水平。所以今天,辽宁男篮要做的就是,把心态归零。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