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宁本溪赛区难逃重罚 球迷终身“禁场”尚无先例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12月22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篮协明日之前开罚单

  本溪赛区恐难逃重罚

  砸伤郭艾伦的水瓶

  或10万元“起价”

  虽然砸伤郭艾伦的肇事者已被抓,不过由于安保疏漏,本溪赛区恐怕免不了被中国篮协重罚。据记者了解,相关的罚单将在明日前出炉。而对于外界呼吁应当对肇事者进行终身禁止现场看球的处罚,篮协相关人员表示,这已超出了篮协所管辖的权力范围。

  本溪赛区或被罚十万

  上赛季辽篮与广厦的比赛中,个别观众将一些食物投掷到场地内,辽篮俱乐部被罚款5万元,中国篮协取消了本溪赛区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赛区奖项评选资格。再往前一年,也是辽篮与新疆队的比赛,观众将纸团掷向球场击中新疆主帅崔万军,这一个纸团最终“价值”10万元。

  本赛季第九轮浙江稠州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也发生了球迷掷矿泉水瓶的情况,当时砸在广东教练员的背部,这场比赛让浙江稠州俱乐部遭到5万元的罚款。按照此前篮协开具的罚单来看,辽篮此次的罚款金额恐怕至少10万起,而本溪赛区也很有可能再次被取消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球迷终身“禁场”无先例

  对于郭艾伦被砸事件,很多球迷呼吁应对肇事者处以终身禁止进入体育馆观看比赛的处罚,不过在CBA历史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倒是NBA出台过类似的处罚。当年的“奥本山宫殿事件”让参与群殴者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其中向阿泰斯特扔饮料的活塞球迷遭到了终身禁止在活塞队主场看球的终极处罚。

  “来看球的也都是为主队加油的,赢球对于球迷来说是最大的幸福。不理智的球迷还是少数,如果屡教不改建议给他们禁赛。”一位球迷这样表示。此外,辱骂球员和裁判员的现象同样屡禁不止,文明看球每年都在提倡,个别赛区被罚了款,但仍未起到震慑作用。“很多球迷在看台上谩骂,我都不敢带孩子去看比赛,希望球迷冷静一些,赛场需要更多文明的助威方式,除了安保加大以外,球迷还需要从自身做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