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召集CBA球队负责人开会 签订赛风赛纪承诺书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2月23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肇事少年面对镜头痛哭流涕

  郭艾伦被砸倒后血溅赛场

  焦点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中国篮协昨日对辽宁本溪赛区通报批评,并对辽宁队罚款十万元。12月18日,在辽宁队主场战胜新疆队后,有辽宁球迷向场内扔了一个矿泉水瓶,但却砸中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导致他脸部受伤。而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国篮协还在之前紧急召集所有CBA球队负责人在北京开会,对于之后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又提出了要求。

  在当晚比赛结束后,郭艾伦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被看台上扔下的矿泉水瓶砸伤面部,当时鲜血直流。后来,郭艾伦马上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万幸的是没有伤到眼睛,但距离眼睛不到一厘米,郭艾伦为此缝了两针。由于伤口需要一些愈合时间,郭艾伦这几天都在家里休息,并未能与辽宁队一起征战比赛。郭艾伦希望能在今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复出,但他也表示还得与队医商量后才能确定重返球场的具体时间。

  因为安保不力,辽宁本溪赛区与辽宁队被中国篮协处罚。CBA联赛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罚依据一是按照相关规定去执行,二是根据性质严重程度来制定。该负责人举例称,在此前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场与广东队比赛当中,曾经有观众向场内扔杂物,并击中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的背部,浙江队因此被罚款五万元。而对于郭艾伦被砸伤,辽宁队却因此被罚款十万元,两者区别在于就是类似的违规行为导致的后果严重程度有所不同。

  不过也应该看到,这次对于辽宁队的罚单也不算很重,因为按照规定,在赛后因为安保不力,观众秩序失控,向场内扔杂物等,罚款金额在10万到15万不等。可见,这次辽宁队只是被以该条款的最低罚款力度处罚。

  另外,辽宁当地警方也在昨日公布了肇事者的一些细节。肇事者不满18岁,自称是因为起哄心理,在赛后他捡起二层的一个矿泉水瓶并扔向了场内。该男子还自称最喜爱的球员就是郭艾伦。而当地警方称,肇事者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但要根据郭艾伦伤情最终确定后,才会以此对于肇事者做出最终处罚。

  而为了防止砸伤郭艾伦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北青报记者获知中国篮协在21日晚特别召集所有CBA的主教练与领队在北京召开会议,一方面总结联赛前20轮对于赛风赛纪管理以及赛场安保问题的情况,另一方面就是对接下来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又提出了要求,最后让所有球队负责人签订赛风赛纪的承诺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