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雪娟:现在是游泳运动的“黄金时代”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7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再见罗雪娟,一身时尚打扮,已看不出当年“拼命三郎”的模样。但她始终没有离开游泳,青运会期间,她作为游泳单项竞赛委员会技术人员出现在福州,主要工作便是保障游泳赛事的正常运行。

  “这是四年一次的比赛,未来国家队的重点队员也都会从这个比赛中选拔。”在她看来,本届青运会的游泳水平之高,很出乎意料。“像陈欣怡在100米蝶泳、朱梦慧在100米自由泳中创造的成绩,都已经能在世锦赛中进入决赛。”

  罗雪娟参加过两届城运会(青运会的前身)。第二次角逐城运会时,她已是五枚世界赛事金牌的获得者。“我尝试用自己的经历理解这些已经小有名气的选手。的确,青运会对他们而言压力不大,但这是让他们代表基层队伍参赛的最好机会,对从小培养他们的恩师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回馈。”

  在看台上,罗雪娟更关注的则是“00后”的选手,“他们很年轻,甚至他们的家长也很年轻,所以这一代运动员的心理、心态上的问题都需要琢磨和研究。”罗雪娟认为,这些孩子在全国赛场上大多显得生涩,或许之前都从未在这么多人面前比赛,“希望更多选手通过这样的比赛得到历练,不但是身体机能和单项技术水平上的成长,更是内心的成长”。

  罗雪娟说,在她看来,游泳运动员现在所处的正是“黄金时代”。一方面,专业运动员有很好的后勤保障,可以出国接受高水平的训练;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被更多人关注,更多孩子愿意走进游泳池,这才是最让她欣慰的。本报记者 林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