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从“青运”看“青训”之绿茵场五大“潜力股”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6日 2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王浩明 郑昕)福州青运会U16男足项目的比赛于26日结束,作为一次对我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库的“阅兵”,本次青运会涌现了一批实力出众的足球小将,让人眼前一亮。以下五名从青运绿茵场上脱颖而出的潜力股,是冉冉升起的足球新星,未来也有希望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才。

  叶尔凡 模板:克洛泽

  乌鲁木齐队在本届青运会上最终夺冠,叶尔凡居功至伟。从半决赛时的头球“绝杀”,再到决赛时的独中两元,叶尔凡展现了一个终结者的本色。而每每在进球之后,叶尔凡总是做出霸气的连环空翻庆祝动作,犹如德国队的传奇前锋克洛泽。16岁的叶尔凡射门力量和准确度俱佳,目前已经是国青在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未来,也有望成为国足的一把尖刀。

  凯维赛尔 模板:阿扎尔

  如果说前锋叶尔凡是一位门前终结者,那么乌鲁木齐队的队长凯维赛尔则是一部边路的“永动机”。身披10号球衣的凯维赛尔更多地出现在球队左边锋的位置上,他与叶尔凡在前场的配合简练,但却一次次撕开对手的防线。凯维赛尔无论在特点还是位置上,都与切尔西队的比利时人阿扎尔极为相似。难能可贵的是,这名球员的体能十分充沛,可以全速拼杀到最后一分钟,不知疲倦的边路快马未来可期。

  鱼竣伟 模板:C罗

  7号、边锋、粉色的球鞋、酷酷的发型,这是C罗?不,这是成都U16队的球员鱼竣伟,如同他的姓氏,足球场上的鱼竣伟也像“游鱼”一样灵活,盘带、突破、射门样样精通。在本届青运会上,鱼竣伟为成都队一共打入4粒进球。对于自己的偶像C罗,“小鱼儿”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别人拿他和这位葡萄牙天王比较,反而会在风格上向着自己的偶像靠近,以此作为前进的动力。

  王振澳 模板:梅西

  在武汉队中,有一个身材瘦小,头发飘逸的球员,他叫王振澳。两个边路的飞奔、接球、盘带、晃动、射门,王振澳的每个动作都透着灵性,这不禁让人们联想到了梅西。1999年出生的王振澳是“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派出的学员,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的足球学院已经打拼了三年。在出国之前,王振澳就有着“小梅西”的称号。到了西班牙后,他的个性更加凸显,留了一头长发,还梳了个小辫,在场上飞奔起来显得很是飘逸。

  蔡浩畅 模板:皮尔洛

  虽然在决赛中惜败,但广州队以华丽的地面进攻赢得了不少人的赞赏。中场核心蔡浩畅就是这个体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位。作为队长,蔡浩畅在后腰位置上扮演的角色类似于皮尔洛,用精准的传球梳理着球队的进攻,堪称球队“中场大脑”。与皮尔洛相似,蔡浩畅同样拥有极为出色的任意球功夫。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足坛,技术型后腰都是稀缺的物种,如今,来自南国的蔡浩畅已经初露峥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