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王嘉男跳远轻松摘金 刘洪亮万米夺冠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6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韦骅)10月26日,首届全国青运会田径比赛迎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收官战中,北京世锦赛季军王嘉男以7米64的成绩轻松拿下男子跳远金牌,呼和浩特队的刘洪亮则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一万米金牌,男女4X400米接力的冠军分别花落上海静安队和广州队。

  代表南京队出战男子跳远比赛的王嘉男赛前就是夺冠大热门,因为他之前在北京世锦赛上刚刚创造了历史:以8米18的成绩夺得世锦赛男子跳远铜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王嘉男在比赛中并不兴奋,但7米64的成绩已经足够他问鼎该项目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向记者表示,由于世锦赛后没有系统的训练,加之腰伤的影响,因此本场比赛他并没有完全发挥,“目标就是稳稳地拿下金牌吧,今天很高兴达成目标了”。

  在男子一万米比赛中,来自呼和浩特队的刘洪亮发挥出色,以29分46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金牌,这也是他继男子5000米金牌后收获的青运会个人第二金。

  当晚举行的男女4X400米接力赛引发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上海静安队和广东队分别拿下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青奥会、青运会双料“女飞人”梁小静领衔的广州队发挥出色,在女子4X400米接力中以3分41秒35夺冠。

  拥有青运会男子400米冠军郭钟泽的上海静安队则是在最后一棒完成了反超。郭钟泽最后一棒出发时,他还落后十来米的距离仅名列第三,但实力强大的郭钟泽奋起直追,在最后进入直道时冲到第一位,并最终将这个冠军收入囊中,成绩为3分12秒69。青岛队和武汉队分列二三名。

  郭钟泽赛后表示:“很高兴在一生只有一次的青运会上能收获两枚金牌,这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希望未来在世锦赛、奥运会上都有更好的发挥。”

  在当天的其他比赛中,太原队陈夏蓉以15米92收获女子铅球冠军,宁波队的陈小宏则以7730的总分拿到了男子十项全能的金牌,同样来自宁波队的陈巧玲收获了女子撑杆跳高的金牌,成绩为4米15。成都队的吴艳妮以13秒60夺得女子100米栏冠军,福州本土选手吕阳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将男子110米栏金牌收入囊中,成绩为13秒50。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