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青岛拿下U19男排金牌 排球山东拿三金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刘姝君)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排球项目26日在武夷山市落下帷幕,青岛队在U19年龄组的男排决赛中3:1战胜洛阳队,拿到了本届青运会最后一块排球项目的金牌,这也是青岛队在本届青运会排球比赛摘得的第2枚金牌。

  本次的夺冠热门青岛队在此前保持不败,洛阳队虽有两场败绩,但在半决赛淘汰了小组赛时曾战胜过自己的石家庄队。由少帅吉喆领衔的洛阳队士气正盛,首局比赛面对实力占据上风的对手也寸步不让、紧咬比分。

  从1平到25平,两队从来没有拉开哪怕3分的差距。掌握局点的一方总是由于失误或犯规错失胜利,交替领先直到31平,洛阳队依靠连续两次成功拦网,才“惨烈”地以33:31拿下第一局。

  落后的青岛队开始苏醒,第二局以一波11:5的开场小高潮打懵洛阳队,富有变化性的打吊结合,成为他们在18分钟内便将落后劣势抹平的原因。第三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青岛队开场便一骑绝尘,尽管在接近胜利时接连浪费局点,被顽强的洛阳队追至21:24,但还是顶住压力以一记重扣将局分反超。

  放下压力的青岛队彻底释放了,第四局先声夺人的青岛小伙儿们,每得一分都会振臂高呼以回应观众席上的掌声。不甘失败的洛阳队也开始了“搏杀”战术,三人并排拦网的态势不断出现,而这一战术也帮助他们将落后分差保持在3分之内。巨大的体力消耗还是令洛阳队“掉队”,最后时刻,青岛队替补登场的李学林通过发球连续施压,而疲于应付的洛阳队在一个回球出界之后,以21:25交出了胜利。

  赛后,青岛队教练蒋国栋用“艰难”一词形容这场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能够拿下比赛,只能说准备得更充分,对对手进攻和防守的优缺点都有很充分的掌握。”他说。

  至于对“奇兵”李学林的使用,蒋国栋表示“就是派他来发球的”。“我们已经没有暂停时间了,换一个人能够打乱对手的节奏,而且他的发球本身就是我们的制胜武器。虽然发球失误率也相对较高,但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上海静安区队以3:1战胜石家庄队。

  至此,从10月15日开赛的青运会排球项目全部结束,来自山东省的代表队拿到了4枚金牌之中的3枚,其中潍坊队与青岛队分获U17年龄组的男、女排比赛冠军,U19男排的冠军也属于青岛队,同组的女排冠军则由女排国青队主教练陈友泉率领的天津滨海新区队获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