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青运会跳水比赛落幕 新苗喜人后备无忧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7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记者 黄鹏飞、张逸之)随着女子双人3米跳台最后一跳结束,广州小将陈家瑜、何小洁以0.9分的优势有惊无险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来自广州的年轻人们在青运会跳水比赛中收获的第五枚金牌。

  10月9日至15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跳水比赛在福建福州举行。作为开幕式前预先举行的赛事之一,跳水项目在6天内共决出了12枚金牌,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青涩冠军”第一次在此登上全国巅峰。

  “我国在跳水竞技方面是传统强国,有一批后起之秀正在迅速成长。”作为本次青运会跳水比赛获得金牌最多的队伍,广州跳水队具有着让人羡慕的团体实力。广州队领队陈铁涛表示,得益于体育部门和学校的系统培养,不少选手在13、14岁时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准,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成就。

  本次青运会的主场选手、福建厦门队的小将丁雅莹可谓是“后起之秀”的代表。在今年年初拿下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年仅13岁的丁雅莹在青运会前便被视为夺冠热门。在10米跳台决赛中,丁雅莹不负众望从国家队队友司雅杰、任茜等人手中抢得金牌。

  同样,来自成都的14岁任茜也已经是队中绝对主力。在今年夏季首次参加喀山游泳世锦的她已经拿下了世界亚军,并在此次青运会中帮助队伍拿下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团体两块金牌。

  “这次青运会让很多年轻选手都收获颇丰,这也是平时长期训练的成果吧。”厦门队教练施银行说,由于年龄尚小,丁雅莹和很多参赛选手一样,都还缺乏经验。这次比赛让他们有机会体验大赛氛围,发现技术短板,这比获得金牌更重要。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军表示,本次青运会旨在锻炼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更多优秀体育选手。“不少年轻选手都表现很好,但仍需要更扎实的细化训练,加强竞赛心理素质。”李军说,“这批孩子可能将在2020-2024年奥运会期间达到最高水平,我们将仔细考察比赛里的好苗子。”(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