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大检阅:各地踊跃参加青运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7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 福之州,青之运。金秋十月,南国的福建洋溢着青春的灵气。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健儿们陆续踏上了这块“有福之地”,所有人满怀期待,迎接着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到来。

  本届青运会即将于10月18在福建福州开幕,届时将有55个代表团赴会,约7300名运动员在福建赛区参赛。仅福州赛区内,到会的运动员、代表团人员和技术官员、新闻记者等工作人员和观众将超过8万人。

  这将是一场全国瞩目的青年运动盛会,也是全国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的大检阅。

  “青运会既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试金石。”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名誉团长黄永平介绍,上海市此次派出了静安区、长宁区两大代表团共380余人参会,均代表了上海竞技体育坚实的后备力量。

  记者发现,上海代表团济济人才之中,不乏有徐根宝俱乐部、上港俱乐部等社会俱乐部以及沪上学校提供的优秀人才。在开幕式前完成的部分足球比赛中,上海静安代表团已获得了男足U18的金牌,也是本届青运会的首枚金牌;而长宁代表团则夺取了女足U16的金牌,一举实现“开门红”。

  “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在大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曾培养出孙杨、叶诗文等新生代世界冠军的杭州队是传统的竞技强队。杭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李奇表示,青运会是各城市之间体育人才后备力量的检阅。杭州市此番派出了多达300多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赴会,将以锻炼队伍为主,并不会对于比赛成绩做过多硬性要求。

  取消了奖牌榜设置,本届青运会更加凸显国家对青年竞技人才的培养思路。吉林省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青运会是很多运动健儿的“跳板”,年轻人更多的梦想将会在今后的奥运会上实现。

  由副市长张晶莹带队,长春市此次派出百余人的代表团,对本届赛事表现出特别的重视。赵晓路说,首届青运会明确了城市功能定位,符合地市一级体育部门的职责和功能,即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在比赛中学习、交流、提高,为省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为了给年轻人提供更多锻炼机会,湖南省长沙队派出了一支“学生军”——长沙明德中学男篮队参与男子篮球竞赛。和别的参赛队伍不同,这支球队全部由在读学生军组成,他们将全力冲击本届青运会男子篮球的冠军。

  长沙体育局介绍,作为湖南体育青年湘军的优势项目,羽毛球、举重、体操、柔道、自由跤、跆拳道、男子篮球等重点项目将成为关注热点。本次青运会中,长沙共有147名运动健儿参与青运会项目比赛,将充分发扬体育青年湘军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参与采访记者黄鹏飞、帅才、姚友明、夏亮、朱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