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开幕式将体现三大元素——福州 海丝 海峡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1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青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下午4点半在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大幕,除了最重要的点火仪式,福州元素、海丝元素、海峡元素将成为开幕式上的三大亮点。

  昨日上午,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记者看到,主席台正对面的大屏幕上方,一条长长的白绿相间的飘带格外引人注意,飘带下方是一块树干形状的白板,飘带宽度约180米,高度约25米。“榕树是福州的市树,在舞美设计中我们结合了市树市花等元素,采用了抽象、现代化的设计理念,随风飘动的布带就是榕树的叶子。”本届青运会舞美总设计师苗培如透露,这株抽象的榕树到了晚上,“树干”会打上灯光,用抽象手法表现福州的地域性特点。

  苗培如说,这株抽象的大榕树看起来比较简单,制作却花费了不少工夫,“树叶要有飘逸感,因此布条的吊挂和底座配重都经过现场测试”。

  除“榕树”外,开幕式上的文体展示活动还将体现寿山石、十位福州名人等福州元素。他透露,“文体展示将分为几个不同的篇章,围绕福州的海峡特色、青运会的体育特色,同时融入海丝元素,现场将有詠春拳、羽毛球、花式足球等演出。”

  “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了呼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我们仿照郑和下西洋所用的‘郑和宝船’,设计了一艘福船,点火仪式结束后将从空中驶来。”苗培如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