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举重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09月29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举重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汉代以前是举鼎,晋唐时期为举翘关,明清时期为举石头。1948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上,举重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1953年举重列为正式比赛。1956年6月举重运动员陈镜开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个世界纪录创造者,在之后的10年里中国有10名运动员先后31次打破5个级别的11项世界纪录,中国举重逐渐登上了世界舞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更是取得了8金1银的辉煌战绩,中国举重的竞争力达到了顶峰。

  中国举重队,奥运冠军团队,包括中国女子举重队和中国男子举重队,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斩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众多荣誉。中国举重队号称梦之队,尤其是中国女子举重队长期处于世界举坛霸主地位。龙清泉、刘春红、孙海波、王明娟等都是中国举重界的知名人物。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龙岩市体育公园体育馆

2.参赛年龄限定

  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20岁以下

3.小项设置

  男子(8项):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105公斤级。

  女子(7项):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75公斤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