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帆船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09月29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现代帆船运动是从1979年开始的。1980年,全国帆船锦标赛第一次举行,设立了“芬兰人”和“飞行荷兰人”两个级别。1980年后,山东、上海、湖北、广东、江苏等省市相继组建起帆船运动队进行系统专业训练。1983年,帆船项目第一次被列入第五届全国运动会。我国帆船运动员从第九届亚运会和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开始参加部分级别的亚洲和世界比赛。帆船运动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确立了我国在这个运动上的亚洲领先地位。自帆船运动恢复开展以来,我国帆船运动员共获得亚洲和世界锦标赛金牌20余枚,蝉联多项亚洲冠军。

帆船在福建

  自古以来,福建人就有扬帆远航、探索未知的传统。如今,帆船又回到现代人的生活中,只不过,它已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方式,更成为人们运动、休闲的新方式。

  2014年9月30日,在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女子RS:1级的角逐中,来自福建的运动员翁巧珊力压群芳,获得了一枚金牌。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福建省帆船帆板东山训练基地

2.参赛年龄限定

  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小项设置

帆船(1项)

OP帆船混合团体

帆板(3项)

男子(1项):帆板RS:X级团体。

女子(1项):帆板RS:X级团体。

混合(1项):T293级混合团体。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