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击剑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09月29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击剑运动启蒙于20世纪50年代,1955年前苏联专家赫鲁晓娃在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开设击剑专修课,开始把击剑运动引入中国。

  1959年,在第1届全运会上击剑被列为表演项目;在1965年第2届全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73年,中国击剑协会成立,同年加入亚洲击剑联合会。1974年加入国际剑联,这标志着中国击剑运动走上国际舞台。

  1978年3月,中国击剑选手栾菊杰在西班牙马德里第29届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得亚军。这是中国击剑的历史性突破,在世界击剑界引起了轰动。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栾菊杰又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女子花剑冠军,再一次轰动世界击剑界。在2000年第27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夺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在2004年第28届奥运会上,谭雪夺得女子佩剑亚军、王磊夺得男子重剑亚军,男子花剑“三剑客”再一次出征奥运会又取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的骄人战绩。2006年10月都灵击剑世界锦标赛,王磊夺得男子重剑冠军,女子重剑取得团体冠军,这是中国击剑史上又一次重大的历史性突破。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仲满夺得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则是中国在男子项目上取得的一次伟大的进步。这是24年以来中国再次获得击剑奥运金牌。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宁德师范学院体育馆

2.参赛年龄限定

  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岁以下

3.小项设置

男子(6项):花剑个人赛、重剑个人赛、佩剑个人赛、花剑团体赛、重剑团体赛、佩剑团体赛。

女子(6项):花剑个人赛、重剑个人赛、佩剑个人赛、花剑团体赛、重剑团体赛、佩剑团体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