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国青运会将复制南京青奥模式 竞技交流并重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将对我国体育发展带来什么影响?昨日,记者从来宁取经的首届全国青运会筹委会了解到,青运会将复制青奥会模式,竞技、教育、文化交流并重。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明年10月在福建省举行。青运会脱胎于全国城市运动会,此前,全国城运会已经成功举办7届,去年,城运会正式更名为青运会。当代世界奥运会与青奥会两大体育盛事并行,与世界接轨的中国将全运会和青奥会列为两大综合性运动盛会。

来宁取经的青运会福建省筹委会资源开发部部长、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甘式光介绍,全国青运会与正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一脉相承,首届全国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6个小项,将有82个代表团、80多个参赛城市近两万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赛,是2015年度中国水平最高、人数最多、最受瞩目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南京青奥会给甘式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南京青奥会突出青年体育、教育并重的主题,气氛非常和谐,淡化金牌回归体育氛围浓烈。他介绍,首届全国青运会将吸取南京青奥会成功的经验,将增加教育、文化交流的内容,运动员在赛场内进行竞技角逐,赛场进行文化交流,从而增进友谊,享受体育的快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