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恒大目标仍是双冠王 国足40强赛志在突围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09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年纪越大越懂得保持自律
   
  第四次冲击世界杯望梦成真

  对于将近35岁的高龄依然拼杀在中国足球第一线战场,郑智看得很淡然。“中超比我年龄大的还有大头、继海、佳一他们几个,我怎么能轻易说退呢?尽管运动员迟早有退役那一天,但我自己希望能把运动生命延长更久一点,把对足球的这份激情保持更久一点。”郑智说。

  对于职业生涯最后的目标,郑智认为肯定是希望能随国足打进一次世界杯。作为国足的老队长,郑智下个月马上要出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代表国足第四次冲击世界杯。“这次40强赛抽签结果出来后,很多媒体也采访我的看法,我觉得同组对手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必须有信心,要完全发挥出来。要知道,世界杯预选赛和一般比赛是不同的,不论对手是谁,比赛的时候压力都特别大。”郑智说,“通过亚洲杯,佩兰让大家提升了信心,我认为40强赛是可以出线的!”

  对于延长运动寿命的秘诀,郑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就是保持稳定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在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已经进步很大,不会在比赛之外随便糟蹋自己的身体。我也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良好的饮食而已,可能越老我就越珍惜这份工作,所以对自律性要求更严格一点。”郑智说。

  最近有关足球的电影题材不少,也有不少退役球员尝试“触电”,但郑智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往这方面发展,因为他没有这个兴趣和特长。至于儿子,郑智也不要求他长大后一定学踢足球,“一切顺其自然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