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IFA官员:中国应该成世界强队 赌球导致积弱多年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5月08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际足联保安部门主任伊顿表示,中国和印度拥有庞大人口,人才济济,却无法在足球比赛中取得傲人成绩,当中部分原因相信和赛事操控和赌球有关。三个中国人合伙收购的葡甲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正在接受葡萄牙警方及国际警方的联合调查,怀疑该俱乐部参与赌博、赌球,并有其他腐败行为。回顾职业足球史,华人似乎与赌球、操纵比赛密不可分,早期以东南亚华人为主,如今则过渡到香港、大陆等地华人。臭名昭著的“叶泽云赌球案”曾一度令比利时足球界提起中国人即色变。

  伊顿5月3日出席在约旦死海举行的SOCCEREX亚洲论坛时表示,过去五年,全球超过80个国家的运动赛事都受到操控,而这问题在中国和印度尤为严重。他称,全球各国尤其是中国必须向美国学习,对体育赌博进行“透明化、合法化、规范化的监督”。伊顿说:“大部分的赌注金额来自中国;每年中国或其他东南亚华人投注在体育赛事金额约8000亿美元。他们每周对高达5000场赛事下注。犯罪集团正不停改变体育赌博运作的模式,但是当地的执法方式却相对落后,无法与时俱进。”伊顿称,中国足球队应该成为世界强队,但黑幕交易等弊端使中国足球积弱多年。因此,伊顿吁请中国政府必须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赌博。

  中国足球自1994年起,实行职赛职业化并在初期曾经创造出火爆的足球市场。然而,在2001年出现第一起假球事件后,一些地方时有发生。经当局调查后,33名相关人员被终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共60人受到惩处。

  为一改中国足球积弱问题,中国国务院4月正式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中央政府政策文件下达全面提升足球竞技水平的政治决心。该计划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当中包括严厉打击“假赌黑”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