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伤病多赛程紧国安面临双重考验 高层:冷静面对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5月0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讯(记者 高炜)6日刚从韩国打完亚冠小组赛归来的北京国安队没有太多喘息的机会,昨天就在工人体育场外场操练起来,备战10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9轮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目前,队员的伤病问题和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是国安队必须面对的两大考验,国安俱乐部也在想办法,争取把这两大问题所导致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与韩国水原三星队比赛中受伤的赵和靖,前天返京时是坐着轮椅回来的,右脚还裹上了厚厚的绷带。赵和靖说,他在比赛中和对方争抢头球,右脚在落地时不慎崴了一下。回到俱乐部后,赵和靖立刻到医院接受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踝关节韧带撕裂,估计要休养一个多星期,这意味着他将错过与亚泰队的比赛,他的位置很可能由李磊弥补。

  在昨天的训练中,张呈栋没有参加分组对抗训练,他腿部肌肉的拉伤情况仍不能应付高强度的对抗。不过,让国安队感到庆幸的是,之前受伤的徐云龙和宋博轩已经恢复训练,郎征也停赛期满,郎征和徐云龙的复出将使中后卫位置上的“用人荒”得到明显改善。

  国安俱乐部高层也很关心球队的伤病情况,一位高层人士说:“事情已经这样了,还是冷静面对吧。虽然今年我们的人员储备工作做得不错,但足球比赛中很多事是无法预料的。在一些主力队员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我们也希望其他队员在关键时刻顶上来,相信球队能够挺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

  据国安俱乐部高层透露,针对球队的伤病情况,俱乐部请了一些运动医学和体能康复方面的专家会诊,希望他们的意见能成为球队教练组安排训练的参考。

  8日下午,国安队就将启程奔赴长春,备战与亚泰队的比赛,这也拉开了本月“魔鬼赛程”的序幕。从现在到月底,国安队还有两场亚冠八分之一决赛、3场中超比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20天要打6场比赛,比赛密度相当大。由于国安队将在19日进行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决中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队,因此国安俱乐部希望将16日中超第10轮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延期到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之后进行,不过这必须征得对方俱乐部的同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