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男篮二将适应国家队节奏 训练第一感受:很累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4月2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中国男篮结束在昆明海埂基地为期三周的体能拉练返回北京。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机场见到北京首钢队的集训球员李根与方硕,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字号的集训,谈及这次体能训练的感受,两人的表达很一致:第一是很累,第二是收获很大。

  当在机场见到推着行李车走出的李根时,他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瘦了。“是啊,我这几天稍微(胖)回来点呢。前段时间体重在102公斤。”李根对北青报记者说。李根的体重下来了,一方面是国家队训练量大,身体消耗不小;另一方面是李根在国家队有段时间发烧、拉肚子。

  在接受采访时,李根说起这次国家队训练感受,“刚到的时候,感觉呼吸都有些困难,身体反应比较大。后来就好些了。国家队训练量非常大,还好我们在北京队训练量也很大,虽然练的内容有些不太一样,但是有北京队的训练基础,我们能适应国家队的训练。”

  这次在国家队的体能训练,一般都是上、下午练体能,晚上会要求队员们自觉完成500次投篮。李根说:“在国家队我是相当的自觉,在那种环境下你必须自觉。就是在生病期间,我也会完成一部分投篮,这段时间我们差不多完成上万次的投篮吧。”

  方硕在体型上没有太大变化。他说:“在国家队训练真的是挺累的,但收获还是挺大的。”方硕表示,由于北京队球员到国家队报到时间相对晚些,因而他们都在努力追赶其他队队员,到了后边则逐渐适应了国家队节奏。

  另外一名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翟晓川由于家事提早回到了北京。主教练宫鲁鸣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翟晓川很快就会回到国家队。宫鲁鸣还表示,会在本周末完成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区分。

  中国男篮在结束这次体能拉练后,他们将在北京继续集中训练,在5月中旬这支队伍将开始第一阶段的热身赛,对手为美国明星队。

  本报记者 黄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