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篮海埂集训近半月 体能练得猛方硕跟得上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4月15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为了完成亚锦赛夺冠的任务,中国男篮已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近半个月的体能训练。为了让队员们在训练中少些枯燥,球队最近还安排了一场足球赛。“要让他们真正去跑步,也确实枯燥了点,这样的话在神经上也是个调教。”男篮体能教练王卫星说。

  据了解,国家集训队目前一天至少两练,上午在户外进行体能训练,主要以跑步为主,下午则在场馆内进行有球训练,偶尔会在晚上加练,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刚来的几天适应了一下,毕竟联赛结束后有一阵没练了,现在基本可以跟上了。”对于自己的体能,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方硕并不担心。

  除了体能训练,国家队还在这期间安排了投篮训练。与去年一样,每名球员要完成一万次投篮。对于之前出现一些伤病的队员,国家队区别对待,为他们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郭艾伦的左脚踝还有些影响,在他报到了之后,我们给他安排了单独的训练计划,先让他在其他方面有所提高,然后在脚踝这个部位做些恢复。”王卫星称。

  根据计划,中国男篮在海埂将进行20天左右的训练。随后,他们将在4月下旬返回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今年首场热身赛将于5月13日在长春进行,对手初步确定为一支美国明星队,6月中旬与立陶宛队热身3场,7月中旬参加中欧4国邀请赛(两站),7月底至8月中旬,赴欧洲拉练热身。

  据悉,集训队第三阶段为战术体系形成阶段,名单也将缩减至15人左右,这是男篮亚锦赛最后的冲刺阶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