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湖人总结:战绩胜率皆队史最烂 科比领衔9人报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随着常规赛落幕,湖人本赛季战绩只有21胜61负,延续了2013-14赛季的低迷,并再次创下队史耻辱纪录。本赛季的湖人创下了球队历史输球最高纪录,在球队漫长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输球过60场的赛季,同时胜率也是历史最低。而且湖人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连续两个赛季输球超过55场的情况,队史最黑暗时期可谓名副其实。

    战绩情况

    战绩:21胜61负(主场战绩12胜29负)

    最长连胜:3(两次)

    最长连败:9

    赛季综述

    a.三主力报销

    2014年10月24日,常规赛还未开始,湖人便宣布史蒂夫-纳什因后背旧伤复发赛季报销。湖人在夏天才刚保障了纳什的970万合同,但他却一场不能打。而在今年3月22日,纳什也正式宣布退役。

    2014年10月28日,在湖人对火箭的揭幕战上,朱利叶斯-兰德尔小腿骨折,被抬出场,随后他接受手术赛季报销。作为湖人非常看重的新秀,兰德尔的离开给了球队一个重大打击。

    2015年1月22日,在湖人对鹈鹕的比赛中,科比在尝试扣篮时拉伤原本就有伤的右肩,随后确诊为肩袖肌腱撕裂,赛季报销。科比的伤退直接断送了湖人赛季的希望,自2012-13赛季以来,科比先后遭遇跟腱撕裂、膝盖骨折和肩膀撕裂三大伤病,其未来征战前景也饱受质疑。

    b.书豪让位新人

    然早已进入重建,但湖人在2014年夏天的引援是相当失败的,交易到的最大牌只有被火箭抛弃的林书豪。书豪虽然希望能在湖人得到新的开始,但天不遂人愿,他始终无法适应斯科特的进攻体系,也不适合与科比共享球权。

    在打了19场之后,书豪被降为替补。而后随着主力轮番受伤休战,湖人自知季后赛无望,便开始将重点放在对新人的培养上。

    乔丹-克拉克森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在担任首发后,克拉克森场均能得到15.6分5.0助攻4.2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5.7%。主帅拜伦-斯科特对他赞赏有加,并明确透露他会在今夏续约留队。

    而书豪的前景就没那么乐观了。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1.2分,为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而在收官阶段又因膝伤提前报销,不少媒体都预测他今夏不会留队。

    赛季关键词

    a.伤病

    湖人本赛季先后有9位球员因伤报销。纳什(后背)缺战82场、兰德尔(小腿)81场、科比(肩膀)47场、尼克-杨(膝盖)40场、普莱斯(手肘)39场、亨利(跟腱)19场、艾灵顿(肩膀)5场、林书豪(膝盖)7场、拜克斯(手掌)2场。

    光是这9人休战总场数就达到了322场,而湖人阵中未能全勤的还包括约翰逊、希尔、戴维斯、布泽尔、凯利、萨克雷。他们休战的理由除了伤病,还有主帅斯科特堪称混乱的用人,不少人无缘无故就被DNP,导致湖人本季无人全勤。

    b.NBDL

    因为不断有主力受伤,湖人也在NBDL联赛陆续签下了好几位球员,包括塔里克-布莱克、贾巴里-布朗、德怀特-拜克斯和范德-布鲁。

    这导致湖人阵中一共有6人(克拉克森、凯利、布莱克、布朗、拜克斯、布鲁)在本赛季打过NBDL比赛,另外还有3人(林书豪、萨克雷、戴维斯)在此前曾有过打NBDL的经历。

    这样的数据也足以看出湖人的账面实力有多么惨不忍睹。而在4月13日林书豪和拜克斯连续报销后,湖人在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一共只剩下两名球员。

    c.选秀

    湖人赛季的命运似乎从常规赛揭幕战里兰德尔小腿骨折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在接下来的漫长时间里,留给湖人的悬念,可能只有他们会在赛季结束的乐透抽签里拿到第几顺位。

    湖人在2015年选秀里拥有4个选秀权,一个为首轮前五顺位保护,一个是前14顺位保护,另外两个则在次轮。湖人的战绩为联盟倒数第四,抽到前五顺位的概率高达82.8%,拿到状元签的概率也有10.4%。

    湖人队史上只抽到过三次状元,分别是埃尔金-贝勒(1958)、魔术师约翰逊(1979)和詹姆斯-沃西(1982)。上赛季湖人在首轮第7顺位摘下兰德尔,如果本赛季能再次从选秀里收获良将,无疑也会为重建添砖加瓦。

    队内统计之王

    得分:科比-布莱恩特(场均22.3分)

    篮板:乔丹-希尔(场均8.0个)

    助攻:科比-布莱恩特(场均5.6次)

    盖帽:艾德-戴维斯(场均1.2个)

    抢断:罗尼-普莱斯(场均1.6个)

    出手:科比-布莱恩特(场均20.4次)

    命中:科比-布莱恩特(场均7.6个)

    整体命中率:艾德-戴维斯(61.3%)

    罚球数:科比-布莱恩特(场均6.9个)

    罚球命中数:科比-布莱恩特(场均5.6个)

    罚球命中率:德怀特-拜克斯(90.0%)

    三分球命中率:德怀特-拜克斯(63.6%)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