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总结:水花兄弟冠绝联盟 67胜最猛一季载史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7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本赛季,勇士打出了创造队史的成功一季,在新帅科尔带领下,他们在常规赛里所向披靡,提前锁定了联盟第1的战绩。库里、汤普森、格林均打出了生涯代表季,球队也创造了诸多队史纪录。

    战绩:67胜15负(主场战绩39胜2负)
   
    最长连胜:16

    最长连败:2(4次)

    赛季综述

    a.开局火爆定基调

    虽然经历了换帅,但勇士本赛季开局就打得相当不错,新教练科尔带领勇士在前23场比赛中仅仅只输了2场,迅速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库里、汤普森的“水花兄弟”组合,不仅进攻火爆,防守也是远超联盟平均水准,成为现今NBA中最强后场搭档。打到1月中旬,勇士才输了5场比赛,这也让人们热议他们是不是有机会挑战当年公牛王朝的单赛季72胜纪录。不过,博格特的伤病情况还是让人不太放心,12月里他接受了右膝盖富血小板血浆疗法,一度进入无限期伤停的状态。

    b.全明星周末前后表现小有起伏

    从1月份中旬到3月初,勇士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也许这和全明星周末有一定关系。比如汤普森,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他的场均数据表现(22.1分、3.4篮板、2.9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44%)是出色于全明星周末之后的(20.9分、2.8篮板、2.8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43.5%)。在此区间内,勇士一共输了7场比赛,从整个赛季来看,这阶段是勇士输球相对最为密集的。

    c.创纪录无数

    赛季最后阶段,勇士进一步把“3节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往往前3节战罢就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之后他们开始让一些主力轮休,或限制他们的出场时间。尽管最后阶段连输马刺、鹈鹕,但勇士本赛季依然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67胜是勇士队史新高,81.7%的胜率也是队史最高纪录。

    另外,库里、汤普森组合本赛季共投进了525个三分球,这也创造了NBA历史上同一球队的2人组合命中的单赛季最多三分球纪录。而且,上赛季勇士取得51胜,本赛季67胜,他们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能够将上赛季50+胜场在下赛季又提升了16场的球队。

    此外,主教练科尔本赛季执教胜率达81.7%,他也成为NBA历史上所有菜鸟教练中首季胜率最高的一个(前提是执教完整的一个赛季)。

    勇士主场39胜也创造了NBA历史上西部球队单赛季主场的最多胜场纪录。

    赛季关键词

    a.最佳防守or最快进步

    本赛季,勇士的二轮秀格林打出了爆发一季,场均轰出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数据,项都是他进入NBA以来的新高。从进步角度来说,格林是最快进步奖的有力竞争人选。而此外,格林的防守表现也相当强劲,当他在场上时,对手球队每100回合得分只有98.4分,而当他不在场上时,对手球队每100回合得分就升到105.1分。

    b.单节37分

    在1月24日勇士对阵国王的一场比赛中,汤普森迎来大爆发,他在第3节比赛中一人轰下37分,从而超越了乔治-格文、卡梅隆-安东尼的单节33分表现,成为NBA历史上单节砍下最高分的纪录保持者。全场比赛汤普森轰下52分,运动战25投16中,三分球15中11,罚球10中9。52分的得分也是汤普森生涯新高。

    c.单赛季三分命中纪录

    库里本赛季又一次把三分球的艺术演绎到极致。常规赛他出战  场,共投中  记三分球,从而打破了自己在2012-13赛季创造的272个三分球的NBA单季三分命中纪录。更值得称赞的是,库里用一个赛季稳定的发挥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让自己成为MVP的最大热门。

    队内统计之王

    得分:库里(23.8)

    篮板:格林(8.2)

    助攻:库里(7.7)

    盖帽:博格特(1.7)

    抢断:库里(2.0)

    出手:汤普森(16.9)

    命中:库里(8.2)

    整体命中率:库兹米克(66.7%)

    罚球数:库里(4.2)

    罚球命中数:库里(3.9)

    罚球命中率:库兹米克(100%)

    三分球命中率:库里(44.3%)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