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骑士总结:詹皇勒夫曾"演"不合 季中交易促成53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7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2014-15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落幕,回顾这个赛季,骑士无疑是最受大家关注的队伍之一。因为有了勒布朗的回家,骑士结束了过去连续4个赛季没进季后赛的尴尬,提前锁定东部第2和分区冠军。

    战绩:53胜29负(主场战绩31胜10负)

    最长连胜:12

    最长连败:6

    赛季综述

    a.初期低迷

    骑士在去年夏天集结了勒布朗、勒夫、厄文三巨头后,在赛季初期却没有如大家预想的那样打出顺利的开局。相反,骑士就如勒布朗加盟第一个赛季的热火一样,经历了前几个月的挣扎。勒布朗、厄文配合平平,而勒夫数据更是全面下滑,12月场均16.3分、10.7篮板。特别是12月末到1月中旬,骑士一度陷入了12场比赛只有2胜的困境,胜率低于5成。主教练布拉特也陷入下课危机。

    b.交易带来曙光
   
    幸运的是,骑士的季中交易很成功,他们在1月6日和尼克斯、雷霆进行交易,送走威特斯、阿蒙德森等筹码,换来JR、舒伯特。2天不到,骑士又进行交易,从掘金那里得到了中锋莫兹戈夫。这2桩交易也被视为成功之作,骑士的阵容轮换升级,防守表现也提升,内外线都有了屏障,经过短暂的磨合,骑士从1月16日开始打出一波12连胜,从此走上正轨。

    c.收官阶段“放水”

    常规赛最后阶段,骑士提前锁定了分区冠军和东部第2,对于他们来说,保持状态征战季后赛是最主要的目的。但布拉特教练还是比较谨慎,他较少采用大面积轮休的做法,更多的还是在比赛中降低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不过,在最后连续两战凯尔特人的战役中,厄文、勒布朗、勒夫均有休战,虽然球队输了比赛,但球员们的体能得到了保证。一部分观点认为骑士是故意给绿军放水,好把步行者阻挡在季后赛门外,但布帅表示否认。

    赛季关键词

    a.关系不和

    本赛季,骑士内部多次传出不和流言,主要集中在勒布朗、勒夫身上。多家媒体、多位知情人都披露过勒布朗私下对勒夫的表现不满意,对他不愿意和没能力为球队做出有效的改变而沮丧。2月份,勒布朗在个人推特上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推文,称“别再不融入球队,努力融入进来!”被指是针对勒夫。另外勒布朗还多次在社交网络上晒自己和部分队友的“小团体”合影,但鲜有勒夫身影。勒夫也在出席脱口秀节目时公开表示自己心目中的MVP人选是雷霆球星维斯布鲁克,并没有把MVP票投给勒布朗。而且他还明确表示,自己和勒布朗并不是特别好的朋友。

    无论二人实际关系怎样,媒体报道是真是假,他们在骑士还是相当努力地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互相调整、适应。而随着骑士的胜利渐渐多起来,外界对这方面的关注也明显降温。

    b.50+得分

    勒布朗的到来虽然让厄文在进攻端的比重有所下降,但是他依然在这个赛季打出了一些代表作,最突出的就是2场50+的得分表演。在1月29日主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厄文轰下55分(36投17中,罚球10中10),帮助骑士99-94取得胜利。而在3月13日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厄文轰下57分(32投20中,罚球10中10),再创新高。骑士也128-125赢球。厄文也是本赛季除哈登外仅有的另一个能够不止1场比赛拿下50+得分的球员。

    c.勒布朗休战

    本赛季勒布朗经历了最长的休战,从去年12月末到今年1月中旬,勒布朗因为膝伤、背伤等原因选择休养2个星期,期间一共缺席了8场比赛,这也是他进入NBA以来单赛季最长的连续休战纪录。

    队内统计之王

    得分:勒布朗(25.3分)

    篮板:勒夫(9.7)

    助攻:勒布朗(7.4)

    盖帽:莫兹戈夫(1.2)

    抢断:勒布朗(1.6)

    出手:勒布朗(18.5)

    命中:勒布朗(9)

    整体命中率:莫兹戈夫(59%)

    罚球数:勒布朗(7.7)

    罚球命中数:勒布朗(5.4)

    罚球命中率:阿列克斯-科克(100%)

    三分球命中率:厄文(41.5%)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