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总结:意外西部第2 防守大提升阵容仍存缺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7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随着收官日的落幕,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火箭以56胜26负的战绩收官,幸运的排名西部第二。同时这一胜率,在火箭的队史上也可以排名三甲行列,仅次于1993-94赛季(58胜)以及1996-97赛季(57胜)。


    战绩:56胜26负(主场战绩30胜11负)

    最长连胜:6连胜

    最长连败:2连败(先后7次)

    赛季综述

    a,一度被人看低

    去年夏天,莫雷豪赌失败,波什决定留守热火,帕森斯,林书豪与阿西克纷纷离队。A计划失败后不得不执行B计划补救,签下阿里扎。亡羊补牢固然理论上为时未晚,但行家们却普遍认为,火箭的前景不容乐观。

    与上赛季相比,休城理论实力确实有所下滑,帕森斯是球队上赛季的准第三巨头。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当哈登抛出基石论时,高富帅直言:“哈登的话非常荒谬,我感觉自己被冒犯了。”林书豪与阿西克则是很有特点的替补。相反阿里扎的加盟,则只能填补掉帕森斯离队所造成的空缺。另外两个主要替补位置由谁来填?没有答案。怀揣着疑惑与轻视,休城踏上征程。

    b,战绩令人刮目相看

    不料赛季刚拉开帷幕,全新的火箭便令人大吃一惊,从轻松搞定湖人开始到主场吊打马刺,休城一口气连赢6场,一度成为联盟里最火的球队。尽管随后输给勇士,但前10场比赛里他们赢下9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由此奠定火箭本赛季的基调。

    休城能以这样的战绩收官,与哈登关系莫大。基石本赛季场均27.5分5.6个篮板6.9次助攻,数据华丽。同时考虑到本赛季火箭所遇到的困难,因此即便带队的战绩远不如库里,哈登仍被认为是MVP最热门的候选。毕竟带领一支赛季前被看轻,又在赛季中途经历这么多伤病的球队,打出这样的战绩,足以让人折服。

    c,加强防守与狂投三分

    与上赛季“得多少分便失多少分”的打法相比,火箭本赛季大大提升了自己的防守。赛季开始阶段,休城的防守甚至一度排名联盟第一。而如今随着赛季的推进,火箭的场均失分开始不断提升,但即便如此,最终仍以场均失100.6分排名联盟中游行列。反观上赛季,火箭场均要丢103.1分,属于联盟倒数的球队。从本质上来讲,防守端的提升,是火箭取得不错战绩的关键所在。

    除此之外,火箭另一个成功的秘诀在于对三分线的执着。本赛季至今为止,火箭总共三分球出手2680次,投中933球,双双打破历史纪录。不过在常规赛里,火箭还能依靠乱枪打鸟不断摧城拔寨,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里,三分球战术能否继续管用?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赛季关键词

    a,交易

    既然夏天操作并不成功,那么就靠赛季中期的交易来弥补吧。总体来看,莫雷并没有让人失望。两位引进的主要球员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中约什总共打了54场比赛,场均贡献12分6个篮板,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乃至罚球命中率均比效力活塞时大幅提升。更令人欣慰的是,约什在得到火箭给予主力的承诺后,依旧主动要求去打替补,完全没有发现传说中的毒瘤属性。布鲁尔则堪称是快攻之王,本赛季他为火箭出战55场,场均贡献11.9分3.6篮板。这两名球员,无疑是火箭替补阵容里的两把利器。

    至于普里吉奥尼,虽年事已高,中期交易加盟后仍提升了一号位的深度。尤其是在贝弗利因伤报销后,他的价值会被放大。至于迈克丹尼尔斯,虽然在76人表现火爆,然而在麦克海尔的麾下,并没有得到太多出场的机会。

    b,伤病

    对于火箭来说,伤病几乎成为了一个难以摆脱的魔咒。从琼斯的腿部神经,到霍华德的膝盖,最后再到莫泰尤纳斯的背部以及贝弗利的手腕,贯穿了整个赛季,堪称噩梦。当然最令休城感到受伤的是,在季后赛行将到来前,莫泰尤纳斯与贝弗利双双倒下,令火箭的阵容变得无比单薄。特里与普里吉奥尼的“75岁组合”,能否顶得住西部群雄如虎似狼的控卫们?莫泰尤纳斯的缺席,是否会令火箭缺少一台低位重器?这些,都需要通过接下去的实战予以检验。

    c,功亏一篑

    从波什,到赛季中期的德拉季奇,莫雷的“三巨头之梦”,理想从未熄灭。当然在与热火争夺德拉季奇时,面对莱利拍出的筹码,莫雷还是选择退缩。但就贝弗利突如其来的伤病来看,莫总的这一次保守,或许会令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最终功亏一篑。有的时候,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可能整个赛季功亏一篑的又岂止球队,哈登也可能会面临功亏一篑的尴尬。尽管火箭最终幸运的拿到西部第二,但目前来看,最有希望拿到MVP的依旧是库里。同时在得分王的争夺上,哈登也输给了昔日队友维斯布鲁克,极有可能两头空,双线落败。

    队内统计之王

    得分:哈登(场均27.4分)

    篮板:霍华德(场均10.5个)

    助攻:哈登(场均7次助攻)

    盖帽:琼斯(场均1.8个盖帽)

    抢断:哈登(场均1.9次抢断)

    命中:哈登(命中647球)

    整体命中率:霍华德(场均59.3%)

    罚球数:哈登(824次罚球)

    罚球命中数:哈登(715次罚中)

    罚球命中率:哈登(场均86.8%)

    三分球命中率:特里(场均39%)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