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誓死击破死亡模式 洗刷惊天耻辱OR长跪不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未来10天之内,又将上演两场马德里德比战。上赛季欧冠冠军和西甲冠军之间,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跻身欧冠四强。对于皇马而言,这将是一次“不成功则成仁”的系列赛。如果能够淘汰马竞,皇马算是洗刷了本赛季前6场德比战中的惊天耻辱。但如果被马竞淘汰的话,皇马就真是在同城死敌面前长跪不起了。

  如今的皇马,贵为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但在本赛季中,皇马却在德比战中被完全压制住。本赛季皇马与马竞交锋了6次,战绩仅为可怜的2平4负。曾经十几年对马竞保持不败的皇马,如今甚至在同城死敌身上难求一胜。马德里德比战,对于皇马而言已经变成了死亡模式。

  在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上,皇马被马竞抢走了冠军奖杯。首回合J罗为皇马打破僵局,劳尔-加西亚补时阶段扳平比分。次回合比赛中,曼祖基奇开场不久就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气急败坏的C罗,在终场前对戈丁上演铁拳三连击。

  在国王杯1/8决赛中,皇马对马竞的战绩也是1平1负。在首回合比赛中,皇马0比2败走卡尔德隆球场,当时C罗替补出场也无力救助。在次回合比赛中,托雷斯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两度闪击破门,T9在马竞“恢复了出厂设置”。4比2的总比分,使得马竞昂首晋级八强。

  在联赛中,皇马更是被马竞双杀。在第3轮主场对阵马竞时,皇马开场后不久就被蒂亚戈头球破门。尽管C罗利用点球破门扳平比分,但马竞却在场面有些失控的情况下,靠图兰的门前推射打进制胜球。在次回合的卡尔德隆之战中,皇马更是0比4败下阵来,C罗因为惨败后举办生日派对而被媒体口诛笔伐了很久。这场0比4,也是安切洛蒂入主皇马以来遭遇到的最大危机。

  相比0比4败走卡尔德隆球场时,如今皇马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最关键的一点,在于伤病员们的集体复出。目前皇马队内没有伤员,拉莫斯、莫德里奇、J罗等绝对主力全都恢复了健康。要是这样还无法粉碎马竞魔咒的话,安切洛蒂真得为自己的帅位担忧了。

  人员齐整是皇马的优势,但阵型却是皇马的天然劣势。皇马靠433打天下,马竞则主要踢442。在0比4之战中,皇马在中场对决中完全败下阵来。马竞中场本就多一人,而且曼祖基奇、格里兹曼、托雷斯等前锋经常回到前腰位置上“骚扰”克罗斯,以便打乱皇马整体进攻节奏。马竞中场长期保持4-5名球员的配置,皇马在中场人手上居于劣势。再加上莫德里奇、克罗斯、J罗都不是防守专家,同时也都并不擅长于在强对抗情况下处理球,皇马整体阵型因此被马竞冲得七零八落。变阵?本泽马是锋线上唯一的策应点,C罗是效率最高的抢点机器。拿下贝尔?弗洛伦蒂诺绝对又要不开心了。在433阵型整体不变的情况下,皇马这次还得做好中场失势的思想准备。

  皇马要报0比4惨败的一箭之仇,马竞也要为上赛季欧冠决赛复仇。戈丁的进球,让马竞领先了足足93分钟。在马竞即将触碰到欧冠奖杯的几十秒前,拉莫斯在角球进攻中头槌破门扳平比分。死里逃生的皇马信心爆棚,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后胡安弗兰的受伤,则使得马竞在加时赛中事实上以少打多。1比4,马竞在距离欧冠奖杯咫尺之遥的情况下,却只能目睹同城死敌夺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