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闵鹿蕾:常规赛低迷是计划内事情 明年夺第四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做客北京体育特别《一赛季一生情》时,北京主帅闵鹿蕾表示透露,常规赛的低迷,是有计划的在调整队伍。常规赛的时候摸索了许多季后赛能用的战术,包括马布里常规赛的低迷都是计划好的事情。同时对于北京球迷,闵鹿蕾也认为他们是全国最好的,球队明年的目标将是夺取第四座冠军奖杯。

对于整个赛季的历程,闵鹿蕾首先表示,“这个赛季是非常艰难的,赛前无数遍憧憬夺冠的那一刻,当老马抛球的那一刻,还难以置信我们又一次夺冠了!”说这句话的时候,闵鹿蕾也是有些哽咽。

随后闵鹿蕾也感谢了所有的北京队员,“看回放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是在眼圈里打转了,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从内心感谢老马,感谢孙悦,感谢所有的运动员。不光赢得总冠军,而是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精神,这个精神是我们未来继续夺取冠军的一种动力。”

无论对手赛前怎么放出豪言,北京队很少回应,但闵鹿蕾也曾很激动的在赛后喊出,“我们从来就没失去过信心!”对此他表示北京队只做不说,“这是全队每个队员的心情,辽宁队在前往北京时就说,要在北京夺冠。我们也都憋了口气,尤其是第3场输球了,我们压力更大。不过这支球队经历了几年的历练后,越困难的时候,我们的战斗力越强,只是我们从来不嘴上说。”

常规赛的低迷,让北京队曾饱受质疑,不过闵鹿蕾表示,一切都是计划内,“这个赛季是最困难的,一是赛制的改变,不能末节用双外援了,以前马布里和莫里斯在末节是统治性的,以及有些球队拥有三外援都是增加了竞争力。这也让我们做出了调整,最关键的是,通过常规赛,我们摸索出一些季后赛可以运用的战术,好多东西在常规赛摸索好了,包括一大四小,包括对方硕的使用,包括老马在常规赛有些保留,到季后赛爆发,所有东西都是我们计划好的。”

同时闵鹿蕾也表示,带北京队其实压力很大,但信任让北京队夺得了第三座冠军奖杯,“带这支球队,挺有压力的,老马刚来的时候,是NBA的大牌球星,怎么去相处,我也是有压力的。包括孙悦、莫里斯来了怎么相处。严格要求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信任也是主要原因,信任老马、信任莫里斯、信任年轻球员。”

外界的质疑,在闵鹿蕾看来更是一种鞭策,“就拿今年来说,常规赛出现起伏,存在不足,也是正常的。有些东西是我们可以预料的,有些是无法预料的,尤其是拜纳姆来了,给广东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只要球员和俱乐部相信我,我就能把球队带到顶峰。有些质疑声不是指责我,而是在给球队信心。”

夺冠后,闵鹿蕾并没有第一时间参与庆祝,对此他表示,看着队员庆祝,他心里也非常幸福,“球员举起冠军鼎,我是最幸福的,看他们庆祝,我非常兴奋,把这个幸福时刻留给老马、莫里斯,我也是非常兴奋。”

北京的球迷,在闵鹿蕾看来也是球队夺冠的关键之一,“全国有20个比赛场地,但是北京的球迷是最棒的,五棵松的这个氛围,1万8千人造出来的声势,对球队的热爱,在落后的时候没有人早退。好多的东西都是北京的文化底蕴,北京球迷是最可爱的,我非常认同马布里说的,北京球迷是全世界最好的。”

最后,闵鹿蕾也是表示,明年球队将会为第四冠而努力,“先让大家休息休息,休息之后,我们会为第四个冠军而努力,这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信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