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亚冠决战前崩盘 伤兵满营库卡排阵捉襟见肘

体育资讯大众日报 2015年03月16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赛季首个客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辽宁队绝杀,2:3负于对手,出征亚冠前遭遇当头一棒。

  1:4惨负全北现代队引来潮水般的批评,塔尔德利受伤,蒙蒂略闹情绪,库卡面前的困难不少,不得不变。没想到,这一变竟激活了泰山队的本土攻击群。首轮对阵长春亚泰队,泰山队“土炮”包办了两个进球,防守让对手无计可施。本场比赛,库卡沿用了取得开门红的首发阵容。

  事实证明,这套阵容的攻击力完全值得信赖。开场15分钟,泰山队的进攻就开花结果。阿洛伊西奥和乌索在对方禁区前配合,一向以粗线条示人的“野牛”拿出了细活,用脚后跟将球传给禁区中的张文钊,后者射门得手。下半场一开始,杨旭就对旧主反戈一击。他在禁区拿球被辽宁队球员放倒,裁判判罚点球,阿洛伊西奥一蹴而就。在亚冠和中超的四场比赛中,杨旭打进3球,助攻3次,这位差点离队的本土前锋已成为泰山队攻击线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进攻球员很争气,可漏洞百出的防守让他们白忙活了一场。

  后腰和中卫是泰山队最为薄弱的两个位置,承受不了任何损失。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上半场第40分钟,乌索因伤被换下场,泰山队防守立刻感到了压力,辽宁队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

  下半场,赵明剑受伤,库卡用吴兴涵将他换下,泰山队防线的站位随之改变。郑铮与戴琳搭档中后卫,吴兴涵出任左后卫。这一变化没有顶住对手的攻势,反而让自己手忙脚乱。第54分钟,郑铮解围时踢空,辽宁队再度扳平比分。

  拿不到3分拿1分也可以接受,但士气大振的辽宁队却不肯善罢干休。伤停补时阶段,辽宁队的任意球配合再度攻破了泰山队的大门。泰山队犯了和丢第一球时同样的错误,对手开球后,根本没人去争抢第一点。

  今年截至目前的四场比赛,泰山队只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没有丢球,那并不能说明自己的防守有多好,主要是对手的攻击力太弱。客战越南平阳队失2球,主场被全北现代队打进4球,客场面对辽宁队丢了3球,泰山队的防守已成为老大难问题。

  泰山队尚未完全摆脱亚冠惨败的影响,就又被浇了一盆冷水。在补时遭绝杀是最伤士气的输球方式,泰山队只能郁闷地出征亚冠。辽宁队在中超不算强队,亚冠对手的实力肯定更强。杨旭和戴琳停赛,乌索的伤势如何还不确定,蒙蒂略本场比赛替补登场后碌碌无为,阿洛伊西奥表现更好,可没有在亚冠中注册,泰山队不仅士气低落,而且实力受损,日本之行不太乐观。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