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卡纳瓦罗式恒大慢速启动 新赛季一挡缓慢起步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3月16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恒大入渝品尝到重庆火锅的“微辣”,在其本赛季中超第二场比赛中,恒大2比1艰难战胜力帆。卡纳瓦罗执掌的广州恒大新赛季在中超处于一挡慢起步阶段。

    赛场 卫冕冠军艰难取三分

    上轮中超主场面对升班马,广州恒大面对升班马永昌队,在补时艰难一球小胜。球队在防线屡有漏洞,进攻端又很难寻找到有效破门机会。此役,面对另一只升班马力帆,恒大赛前颇想用一场大胜震慑群心思动的“中超诸侯”,赛前也发布了名为“嚼硬(粤语读音,普通话意思:吃定你)”的海报。力帆方面则回应,“火锅微辣烫虎嘴”。

    比赛中,恒大确是险些“虎嘴被烫”。虽然郜林和高拉特的进球在前40分钟为恒大取得2球领先优势,但恒大依旧踢得艰难。控球率上仅以54%稍稍领先,射门次数上还以10比13低于力帆。下半场,力帆更是围攻恒大,第62分钟,张池明还为重庆力帆队扳回一球。若不是力帆队临门一脚欠缺火候,恒大恐怕难从客场全身而退。

    而与力帆的比赛,恒大强取3分也付出了不小代价。黄博文在争抢中头部直接被撞破,血染赛场,赛后缝了四针;郜林、李帅、刘建也都在比赛中相继受伤,邹正更是伤重提前被换下。

    谈兵 卡帅抱怨伤病原因导致慢热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直言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不满意,他也强调“太多伤病很不走运,影响全队发挥。”

    卡帅带队4场比赛(两场亚冠小组赛、两场中超)全部取胜,多亏高拉特的连续进球;但每场比赛场面惊险,都是只赢1球,可谓步步惊心。4场比赛球队伤兵满营,目前曾诚、阿兰、邹正等球员均受伤,卡纳瓦罗谈到伤病对球队的困扰,“我们需要反思一下现在的训练,虽然伤病是无法预计的,但目前出现如此多的伤病,确实太不走运。唯一幸运的是,我们都赢下了比赛。”

    卡纳瓦罗总结恒大目前问题,“上半场整体表现不错,比如站位、阵型以及侵略性都做得不错。但下半场球员又出现放松情况,让对手越战越勇,球员的表现我不满意。我进行了两次换人,希望扩大比分,但很遗憾未能如愿。”而比赛中,恒大队员也几次出现急躁情绪,黄博文在与力帆小将彭欣力身体接触后做出了“抡臂扇嘴巴”的夸张动作。

    对手 力帆输球不甘心

    经历转让风波,力帆可谓仓促上阵。本轮一球小负恒大,主帅王宝山颇为遗憾,“球队磨合期太短,能跟恒大踢成这样让我们对未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力帆能够在转让风波最后时刻将球队保留在中超赛场,也得到了山城球迷的大力支持。中超首轮,力帆主场3万多球迷观战,是中超第二火爆球市。此役面对恒大,主场更是涌入4万8千人,目前是中超的金牌球市。

    在力帆球迷的支持下,球队表现可谓虽败犹荣。王宝山称赞队员表现,“力帆队的表现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备战期非常短、很紧张的情况下,又在开局连续面对强队,踢出了我们的特点,我对队员表现非常满意。”

    王宝山认为给球队更多时间,力帆会给中超以及重庆球迷更多惊喜,“现在球队配合还不够默契,相信通过两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对中超节奏、对对手都有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观察 中超BIG4受累双线作战

    中超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在本轮中超表现均欠佳,伤病困扰、双线作战让BIG4颇有些力不从心。

    BIG4在亚冠和中超首轮均是全线飘红,取得全胜。但到了亚冠和中超次轮,BIG4在中超次轮均遭遇到顽强阻击。本轮中超鲁能和富力相继负于对手,恒大和国安也仅以一球小胜,与首轮战绩相差甚远。

    中超中下游球队大幅度投入,实力增强,让亚冠4强在中超赢球难度增大。连续作战,4队伤病增多,恒大的阿兰、曾诚和张琳芃遭遇伤病;鲁能队的塔尔德利、乌索和赵明剑受伤;国安队的徐云龙、雷腾龙也相继受伤。如何解决亚冠综合征,调整球队状态,在伤病影响战斗力的情况下,保证双线战绩,是BIG4在下周中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遭遇的头号难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