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残阵出征半数主力缺阵 队员吐心声拿出血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6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联赛首场败绩,两员大将受伤,盘锦一战,鲁能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虽然接下来的外战困难重重,但库卡还是希望队员们昂首挺胸去创造奇迹。15日清晨,鲁能一行借道大连前往日本,备战两天后在千叶县柏市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小组赛,对库卡而言,凑齐18人参赛名单还算简单,但想要搭配出一套具备亚冠级别的强阵,实在有些困难。

  一拼到底,不想被人瞧不起

  一场抢分大战,最终以鲁能被绝杀收场,而两连胜的辽宁宏运则取得近些年最佳开局,随后登场的申花、国安以及恒大,均是有惊无险的拿下对手,在积分榜上抢占了有利位置。

  除了输球,鲁能更可悲的是接连折损乌索和赵明剑两员猛将,由于两人目前伤势并不明朗,这无疑给下周中的亚冠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另外,锋线和后方两位关键球员杨旭、戴琳则是停赛,加之本就有伤留守济南的塔尔德利和汪强,库家军一下子失去了半支主力阵容。

  显而易见,联赛失利对鲁能造成的心理创伤十分明显,而伤停则是造成了外部条件的缺失,在双线作战的重压之下,鲁能已经被逼到了绝境。

  眼前与柏太阳神一战,天平逐渐向对手倾斜,鲁能的胜算可谓是微乎其微,以至于主教练库卡也无意去预测比赛前景,但队员们深知,虽然此役是残阵出击,但面对这样一场关键性战役,如果提前失去了信心,没有一丝的求胜欲望,那么就意味着比赛提前宣告结束,为了不背上骂名,鲁能队内隐约传出一种声音。“人员就是这么个情况,但只要能凑够一个阵容,双方的机会就是均等的,打柏太阳神首先要拿出我们的血性,一拼到底,这时候不咬紧牙关顶上去,回来肯定被球迷骂死了。”出征日本前,队员们私下吐露了心声。

  残阵出击,乌索赵明剑在列

  由于两个客场比赛相隔较近,鲁能一行当晚从营口乘坐高铁赶往大连,并于今天一早从大连飞往东京,然后再乘坐约两个小时的大巴赶到比赛地千叶县柏市。由于均是腿部拉伤,乌索和赵明剑恢复时间至少要在一周以上,其中,乌索的伤势较为严重,几乎不可能提前恢复,而赵明剑也处于观察阶段,能否参赛只能等到比赛当天才能确定,虽然如此,但库卡还是执意让乌索和赵明剑随队前往日本,“主教练意图很明显,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哪怕因伤替补了,他也希望球队形成一个整体,至少大家心理上有慰藉。”

  据前方负责打前站的鲁能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千叶县柏市整个城区面积并不大,因而球队下榻酒店前往赛场日立柏体育场比较方便。天气方面,如同国内北方天气一样,东京以及周边县市连日来正逐步升温,预报显示,比赛当天最高温度将达到20度,由于比赛是在晚间进行,温度将在14度左右,十分适宜进行户外运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