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8投33分VS35投37分 MVP级巅峰对决哈登力压詹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2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火箭在主场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05比103险胜骑士拿到5连胜,此役詹姆斯-哈登在同勒布朗-詹姆斯的MVP之战中占据上风,他18投8中,其中三分6投2中,罚球18罚15中轰下了33分外加8个篮板5次助攻3个抢断2个盖帽,他在场时火箭净胜14分之多。

  本赛季,哈登乃是MVP的最大热门之一,勒布朗虽然在前半程因为个人表现下滑、球队战绩不佳落后,但后半程他已经凭借出色的表现和提升的团队战绩杀回了MVP争夺战,据ESPN的线报透露,勒布朗认为自己很在乎MVP争夺。

  本赛季,四大MVP候选人库里、安东尼-戴维斯、维斯布鲁克和哈登跟勒布朗都已经有过交手记录,这其中,表现最强势的就是哈登,他今天只用了18次出手就轰下了33分,ESPN还专门对比了哈登和勒布朗的出手次数、得分,勒布朗全场35投换回37分,效率完全不如哈登,他也博取到11次罚球却只罚中3球,数次罚丢关键球。

  与其他MVP候选人相比,哈登面对勒布朗不仅数据占优,最重要的是他还带队拿到了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作为对比,库里两天前刚跟勒布朗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他17投只有5中只得到18分6个助攻,勇士惨败给了骑士。

  再看维斯布鲁克,今年1月26日两队在骑士主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维斯布鲁克疯狂打铁,26投只有7中得到22分11个助攻9个篮板2次抢断,雷霆净负10分输球。

  戴维斯是哈登之外另一个面对勒布朗拿到胜利的球员,但是,鹈鹕那场胜利跟戴维斯着实没太大关系,在去年12月13日那次交锋中,鹈鹕虽然险胜5分,但戴维斯只打了7分钟因伤提前退赛,决战时刻他并不在场。去年11月11日那次交手戴维斯倒是在,他21投12中得到了27分14个篮板4次助攻4个抢断3次盖帽,但鹈鹕还是输给了骑士。

  综合来看,在四个MVP候选中,哈登是面对勒布朗最高效、个人数据最华丽同时也拿到一场胜利的唯一一人,拿下这场正面交锋后,哈登在MVP争夺战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