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登33分连断带帽秀防守 拼罚球他已击败詹姆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2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詹姆斯-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7.0分5.8篮板7.0助攻,是联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在他的率领下,休斯敦火箭本赛季在西部高歌猛进。最近一期的MVP的排行榜上,哈登排名第一。而他今天的对手,则是近期同样火热、排在MVP榜第二的勒布朗-詹姆斯。这场MVP对决中,哈登全场得到33分8篮板5助攻3抢断,火箭105:103险胜骑士。

  从最近的比赛看,哈登的投篮手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特别是最近6场,哈登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3.7%。但他之所以仍能登上MVP榜首,靠的正是他掌控比赛的能力。哈登本场投篮手感仍很一般,但他多次利用突破,不是直接得分,就是制造对手犯规。哈登18次站上了罚球线,并命中了其中的15个,成为了最主要的得分手段。

  本赛季,哈登以404次助攻排在了总助攻榜的第6位,是前六名中唯一的非控卫球员。可见,哈登的传球能力已是联盟顶级。本场比赛,哈登送出了5次助攻,他引导的火箭进攻显然比对手更为顺畅。

  哈登提升最快的防守态度,也在今天得到了极大的佐证。特别是第三节前半段,哈登用连续的精彩防守让火箭取得主动。他先是封盖了JR史密斯的三分投篮,在接下来的回合中,他又把莫兹戈夫势在必进的扣篮给生生断掉。火箭也利用这一机会,迅速拉开了比分,为最终拿下骑士奠定了基础。

  哈登与詹姆斯的MVP之争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虽然两人在位置上并不对位,但从比赛一开始,两人就主动寻求对位。第三节,哈登遭到了詹姆斯包夹,情急之下,他用脚尖蹬了詹姆斯的下体,虽然被吹罚了一级恶意犯规,但也算报了詹姆斯欺凌小弟贝弗利的一箭之仇。但这场MVP的较量,哈登33分8篮板,詹姆斯也有37分8篮板,但决定走向的,却是4记罚球。加时赛最后时刻,骑士落后1分,詹姆斯获得2次罚球,但魂不守舍的詹姆斯居然两罚全失,生生把机会让给了火箭。骑士被迫使用了犯规战术,将哈登也送上罚球线,哈登第一罚命中后火箭领先2分,第二罚故意罚丢,只留给骑士0.6秒的时间。这显然不足以更改比赛结果。最终火箭击败了骑士。全场比赛,哈登18罚15中,而詹姆斯11罚仅有3中。这场拼罚球的MVP之争,哈登笑到了最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