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打广东让人异常激动 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2月25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讯 据了解,首钢队从大年初二就开始集中,展开针对广东队的最后备战。主教练闵鹿蕾十分看重自季后赛首轮结束后至今的两周休赛期。“这两周休赛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让队员们保持住比赛状态很关键。”闵鹿蕾透露,这段时间全队一直保持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也利用这段没有比赛的时间把自己投篮、传球、跑位和篮板球争抢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弥补。全队还分成两组进行和正式比赛一样的模拟实战对抗赛。从昨天全队在万事达中心的踩场训练中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斗志,大家都盼着比赛赶紧到来。

  被外界看做对付广东队最有效攻击点的马布里,4天前刚刚度过自己38岁生日。他还将队友往他脸上扣生日蛋糕的视频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昨天,老马心情不错,投篮的间隙还和队友们开着玩笑。一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马布里立即眼里放光,“其实,之前的几个赛季我们多次和广东队交手,这样的赛程令我们异常激动。”他认为,对手实力很强,现在全队进入了一个赛季中最关键的时刻,大家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半决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全队每个人都在这两周休赛期付出了汗水。比赛赶紧来吧,我们已经厌倦每天和队友分组对抗啦。”

  谈到对方阵中最值得警惕的球员,老马直言,是控卫拜纳姆和中锋易建联。“毫无疑问,拜纳姆是名出色的控卫,他的到来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让他们打得更像一个整体。而易建联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的经验、技术能力和对比赛的投入程度,都是一流的。没有哪个内线球员能发挥得和他一样稳定,他也是广东队强大的原因。”显然,对于这两人的防守布置,必然是今晚首钢队的核心战术。马布里也在训练间隙不断地和闵鹿蕾就如何抑制两人的发挥进行沟通,他向主教练建议,尤其是要切断拜纳姆、易建联和队友们之间的联系。

  由于广东队是常规赛冠军,因此首钢队在赛程上比对手少一个主场。如果想击败对手晋级总决赛,打好首个主场非常关键。“对手的实力毋庸置疑,肯定是全联盟最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拼对手,没有别的。”对于今晚的比赛,闵鹿蕾的态度非常明确。

  目前,首钢队没有伤病号。作为卫冕冠军,首钢队将在主场放手一搏。好戏开场,就在今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