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内线对抗是京粤战焦点 豪门碰撞肉搏战令人窒息

体育资讯西安晚报 2015年02月25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VS广东

  看豪门碰撞谁更强大

  无论是球星的人气还是球队的人气,京粤大战的关注度绝对要超过青辽之战。这两支老牌劲旅的每一次交手都不缺少话题,这一季的故事同样不会例外。半决赛将采取五战三胜制(1-2-1-1),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拥有主场优势,排名第四的北京队则先打主场。今晚的首战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战。

  从阵容看,两队各有千秋,因为有马布里压阵,北京队的后卫线略胜广东队一筹。尽管今年老马状态不佳,场均16.2分3.2个篮板均创其CBA生涯新低,但马布里从来都是大场面球员,越是到了要命的时刻,老马越能展现神奇。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有广东克星之称,本赛季揭幕战正是他大发神威率领北京队轻取广东。半决赛再碰北京队,老马自然还会“杀”个痛快。除老马外,北京后卫线还有孙悦和方硕两员大将,孙悦在本土后卫中一直出类拔萃,小将方硕控球和组织也堪称一流,他们都能为马布里分忧。相对而言,广东队后卫线上只有拜纳姆令人信赖,其他队员还达不到他的水准,一旦拜纳姆状态不佳或陷入重围,广东队的后卫线恐怕会出漏洞。

  再看锋线,两队算是旗鼓相当,广东队的攻击群胜在经验。老将朱芳雨是广东队的得分利器,他在今年联赛中焕发“第二春”,场均攻下18.9分,创造了近几个赛季以来个人新高,并且在常规赛阶段突破了个人万分大关。北京队的攻击线活力更强,李根、朱彦西、翟晓川都是敢搏杀的拼命三郎。尤其是李根,他今年场均17.2分,两分球66%、三分球46%的命中率也相当不俗。

  内线对抗将是两队比拼的焦点所在。北京队拥有莫里斯、张松涛、吉喆这3员大将,其中莫里斯场均砍下25.6分,是北京队今年头号得分手。广东队内线由易建联领衔,由于今年实行末节单外援政策,阿联在第四节威力更强。他和莫里斯的强硬对话或许会是比赛的胜负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