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威尔士赛希金斯9-3胜黑马 夺生涯排名赛第26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3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5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威尔士首府加迪夫全部结束。决赛中,希金斯以9-3一边倒击败大黑马沃拉斯顿,第四次在该赛事中封王,同时这也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的第2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冠军奖为6万英镑。

  威尔士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七站大型排名赛,采用的是128位选手全部从首轮打起的赛制。在前面的比赛中,自2012年9月上海大师赛以来深陷冠军荒的希金斯终于重振雄风,一路连克莱斯利、伯格、梁文博、乔治欧、马奎尔,并在昨天的半决赛三度破百6-4战胜比利时黑马布雷切尔,来到了决赛。

  比希金斯小12岁的沃拉斯顿则不折不扣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前面的比赛中他不断过关斩将,期间拿下艾伦和卡特等名将。半决赛,这位排名第36位的英格兰人引人瞩目地以6-5绝杀马克-威廉姆斯,生涯首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沃拉斯顿一度给希金斯制造不少麻烦。希金斯以单杆84分先声夺人,沃拉斯顿打单杆58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发威,连轰单杆63分和105分,3-1拉开与沃拉斯顿的距离。但很快,沃拉斯顿在第5局凭借一杆54分,再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局。

  第6局,比赛重新回到希金斯手中,苏格兰巫师几次出击,单杆连得66分以84-0再下一城,4-2。顽强的沃拉斯顿62-19攻下第7局,继续以3-4紧咬比分。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沃拉斯顿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可惜的是打单杆59分中断,希金斯72-59完成单局逆转,前八局战罢,希金斯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经过调整的希金斯将剩余时间变成了个人表演,以97-5拿下第9局,69-34收掉第10局,7-3甩开了对手的纠缠。

  第11局,沃拉斯顿毫无起色,仅得9分,希金斯一杆拿下68分,8-3获得赛点。第12局,沃拉斯顿无心恋战,只拿到8分便匆匆缴械投降,希金斯凭借单杆83分锁定胜局,总比分9-3一边倒获胜,继2012年上海大师赛之后,时隔29个月,勇夺职业生涯第2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这也是希金斯第4次在威尔士赛上封王。至此,希金斯至少拥有一项超越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纪录,因为之前,他们三人都只有三个威尔士赛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