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赛奎瓦斯击败黑马文尼问鼎 夺得生涯第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6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圣保罗赛周日展开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奎瓦斯依靠强势的发球终结了资格赛选手文尼的黑马之旅,收获了个人的第3个冠军头衔。三盘的比分为6-4、3-6、7-6(4)。

  奎瓦斯是首位闯入圣保罗决赛的乌拉圭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奎瓦斯继续保持着决赛全胜的记录。去年,他在瑞典和克罗地亚公开赛上分别夺得冠军。

  首盘比赛中,文尼的发球局率先出现闪失。第9局中随着他的一记正拍挂网,奎瓦斯破发成功。

  乌拉圭人的发球局在这一盘坚不可摧,奎瓦斯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分。

  不过在第2盘,5号种子并没有将这状态延续下去。对前50球员从无胜绩的文尼也找到了对付奎瓦斯发球的办法,很快取得2-0的领先。意大利人逐渐在底线争夺中占据优势,同时奎瓦斯的非受性失误也开始增加。第9局,文尼发出3记ace,也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

  第3盘伊始,双方都没有放松警惕。世界排名第32的奎瓦斯虽然在3-3拿到了一个破发点,率先实现破发的却是文尼,比分变成了5-4。依然等待处女冠的文尼迎来了他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心理出现波动的文尼遗憾的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在残酷的抢七争夺中,奎瓦斯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好,结束了这场2小时3分钟的战斗。

  冠军奎瓦斯收获了80,850美元的奖金和250个ATP排名积分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进入前25。而这周之前还未赢得一场ATP巡回赛胜利的文尼也将获得42,600的支票和15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下周也将逼近前100。

  这场比赛之前,文尼本有机会成为2006年后第三位(弗格尼尼、塞皮)获得ATP巡回赛冠军的意大利人和自2007年的达尔西斯之后,第一位首次获胜即能夺冠的球员。输掉这场决赛的文尼无缘书写历史,但是他这一周的表现足以让人们拍手称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