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芭提雅赛段莹莹吞蛋不敌汉娃 无缘晋级女单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4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3日,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PTT芭提雅公开赛结束第五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小花段莹莹表现低迷,连丢两盘以3-6/0-6吞蛋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遗憾无缘四强。

  世界排名第130位的段莹莹,本届赛事中首轮击败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随后在次轮收获小花朱琳的退赛礼,顺利晋级到八强。本轮比赛,段莹莹对决名将汉图楚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尽管斯洛伐克姑娘已经过了生涯巅峰期,但是经过李娜前教练卡洛斯的指导,本赛季的表现有所回升。

  第一盘比赛,段莹莹开场发挥有些慢热,汉图楚娃首局轻松保发后,在第二局就逼出破发点,凭借着小花自身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三局后赢得3-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段莹莹在第六局再次遭遇困境,低迷的发球状态给了汉图楚娃接发球抢攻的机会,斯洛伐克美女以love game再次破发,带着5-1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第七局,段莹莹顶住压力,经过胶着局势艰难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近到3-5!第九局,汉图楚娃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这次斯洛伐克美女没有浪费机会,完成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首个发球局就失误送出破发点,汉图楚娃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随后第二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从而赢得2-0领先。第三局,汉图楚娃连续接发球抢攻压制,love game再度破发,随后守住第四局后以4-0扩大优势!第五局,大势已去的段莹莹已经无力抵抗,汉图楚娃再度破发后带着5-0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六局后以6-0再次胜出,仅耗时59分钟就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汉图楚娃的对手是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后者苦战三盘以2-6/7-6(6)/7-5逆转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

  另外的两场比赛中,赛会七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6-4/6-2轻取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克罗地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经过抢七激战,以7-6(4)/6-2击败俄罗斯红粉罗迪娜,普伊格将与汤姆贾诺维奇争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