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冠军联赛吉尔伯特轰147 肖国栋夺冠挺进胜者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0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2015斯诺克冠军联赛第7组战罢,吉尔伯特在这个比赛日中轰出147,个人职业生涯首杆满分,也是官方统计下第114杆。肖国栋小组第三出线后连胜奥布莱恩和吉尔伯特,成功夺冠后挺进胜者组。

  冠军联赛总共分为7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决出冠军进入胜者组争夺最后的总冠军,此前6个小组战罢沃拉斯顿、马克戴维斯、宾汉姆、卡特、塞尔特和霍金斯成功晋级胜者组。在第7小组首日比赛中,吉尔伯特凭借三战全胜战绩排名小组头名,奥布莱恩三胜一负暂列第二,肖国栋两胜两负排名第三,威廉姆斯两胜一负位居第四。

  肖国栋第二比赛日首战对手是老将艾伯顿,首局比赛中肖国栋取得36-0的领先,随后艾伯顿两杆拿下50分反超。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上肖国栋抓住机会,连得33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艾伯顿迅速调整状态,上手后一红一彩进攻打的行云流水,单杆拿下120分破百追成1-1平。第三局艾伯顿缠斗中68-37胜出2-1反超,第四局艾伯顿在1-17后获得上手机会,随后连得58分奠定胜局,60-17再胜一局艾伯顿3-1胜出。

  输给艾伯顿后肖国栋接下来对手是此前全败的戴尔,首局肖国栋连续拼的三杆上手机会,93-19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肖国栋依旧牢牢掌控主动,80-13轻松胜出2-0领先。第三局戴尔一度取得29-1的领先,随后肖国栋连得52分反超比分,安全球争夺中肖国栋再度获得机会,65-43胜出3-0零封戴尔。

  肖国栋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对手是吉尔伯特,首局肖国栋0-16落后时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67分超分,吉尔伯特随后尝试做斯诺克追分,肖国栋长台撕破防守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吉尔伯特单杆68分胜出追成1-1平,第三局吉尔伯特打出了高水平,上手后一红一黑连续得分,最终一杆147分收完所有球。吉尔伯特轰出个人职业生涯首杆147满分,同时也是官方统计下第114杆,进入2015年后继霍金斯、傅家俊、特鲁姆普后第四位轰出147满分的选手。肖国栋随后状态回升,两杆拿下78分胜出第四局追平比分,第五局中肖国栋75-0取得超分优势,成功拿下这局后总分3-2逆转吉尔伯特。

  小组循环赛战罢,轰出147满分的吉尔伯特以5胜1负战绩高居榜首,老将奥布莱恩4胜2负排名第二,肖国栋同样取得4胜2负战绩排名第三,威廉姆斯和艾伯顿战绩同为3胜3负,最终威廉姆斯凭借净胜局挤掉艾伯顿,搭上小组出线末班车。

  肖国栋半决赛对手是奥布莱恩,小组循环赛阶段曾经2-3不敌对手。首局比赛奥布莱恩长台率先觅的机会,上手拿下21分后进攻失误漏球,随后肖国栋连得72分超分。奥布莱恩尝试斯诺克失败,肖国栋再度上手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双方陷入拉锯战,球权连续易手彩球争夺上肖国栋抓住机会,66-41拿下这局2-0领先。第三局肖国栋58-8胜出后,总比分3-0零封奥布莱恩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吉尔伯特和威廉姆斯之间进行,首局威廉姆斯两杆拿下108分胜出,随后吉尔伯特掌控主动,85-0胜出第二局,第三局单杆67分拿下第四局又轰出单杆63分,连胜三局后3-1逆转胜出挺进决赛。

  决赛在肖国栋和吉尔伯特之间进行,循环赛阶段吉尔伯特轰出147但2-3不敌告负,首局肖国栋上手非常快,单杆拿下50分后领先。随后吉尔伯特开始上手追分,连得45分缩小分差,防守争夺中肖国栋再度获得机会,拿下22分胜出首局1-0领先。第二局肖国栋继续牢牢掌控主动权,单杆连得78分拿下这局2-0领先,第三局肖国栋拿下30分后失误,吉尔伯特随后追分连得34分后反超。安全球争夺中肖国栋再度获得机会,80-34胜出这局后,从而以总比分3-0零封吉尔伯特。

  冠军联赛第7小组战罢,肖国栋决赛3-0零封吉尔伯特成功夺冠,至此冠军联赛7个分组赛争夺全部结束,最终沃拉斯顿、马克戴维斯、宾汉姆、卡特、塞尔特、霍金斯和肖国栋从7个小组中脱颖而出,将组成胜者组争夺本届赛事总冠军,胜者组赛事将在北京时间2月11日、12日进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