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国赛塞尔比9-7逆转墨菲 夺第五冠重返NO.1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9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墨菲与塞尔比这展开激烈争夺。塞尔比在第一阶段前八局3-5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后来居上,最终9-7逆转获胜,斩获个人排名赛第五冠,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墨菲上一次夺取大型排名赛冠军,就是2014年海口世界公开赛通过击败塞尔比斩获。进入2015年,墨菲在伦敦大师赛上击败罗伯逊夺冠,完成大满贯伟业。本届德国赛,挫败马克-艾伦、奥沙利文和梁文博跻身决赛。

  作为世锦赛冠军的塞尔比,2011年就曾打进德国赛决赛,当时输给马克-威廉姆斯屈居亚军。近期塞尔比辗转于中德两国之间,获得中式台球世锦赛亚军后,马不停蹄赶到柏林参赛,连胜艾伯顿、特鲁姆鲁和马奎尔,与墨菲在将近一年后又一次会师大型排名赛决赛。

  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四的塞尔比,如果决赛击败墨菲夺冠,就将一举超越在自己身前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罗伯逊,登上新一个奖金结算点的第一的位置,这对于塞尔比是极大的诱惑,墨菲则要争夺个人排名赛第六冠和背靠背冠军。两人此前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交手两次,去年海口世界公开赛,墨菲10-6获胜夺冠,不过在2012年英锦赛决赛时,当时塞尔比也是10-6胜出。

  首局上来双方就陷入防守拉锯战,墨菲打出一杆33分,但塞尔比还是通过耐心的防守后来居上,以71-39获胜先声夺人。第二局墨菲逐渐进入状态,打出一杆72分以88-32扳回一局。第三局塞尔比三次上手,打出一杆44分和一杆53分,以106-0取胜2-1领先。第四局墨菲迅速回敬一局,打出一杆130分,零封拿下追至2平。

  局间休息后的第五局,墨菲拼进红球后,将母球贴住咖啡球做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形成漏球,墨菲抓住机会单杆118分破百胜出,连续两局破百以3-2反超。第6局双方陷入缠斗,墨菲一杆24分后叫位绿球失误。防守争夺墨菲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失误罚分,墨菲打进绿球形成超分。塞尔比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墨菲打进蓝球和粉球,以73-40再胜一局,4-2扩大优势。

  第七局墨菲掌控局面,率先上手取得29-0的领先。塞尔比安全球出现失误,墨菲一杆连得51分,80-0拿下5-2领先。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墨菲率先拼得上手机会,连得47分后长台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塞尔比只拿下8分,安全球争夺长台拼球失误。墨菲取得62-8的领先,但塞尔比顽强的一杆62分清台逆转,以70-62胜出追至3-5。

  第二阶段第九局,墨菲一杆先得35分,但塞尔比后来居上,一杆92分拿下。第十局塞尔比两杆上手,分别得到52分和32分,以84-47胜出成功追至5平。第11局塞尔比打出一杆93分,零封拿下6-5反超。第12局塞尔比再接再厉,72-37获胜连赢五局,7-5扩大优势。

  第13局墨菲终于稳住局面,打出一杆80分,零封追回一局。第14局墨菲一杆先得33分,塞尔比攻下13分后再上手,得到39分失误。墨菲一杆再取33分,以66-52逆转,成功追至7平。关键的第15局,塞尔比打出一杆41分,成功清台以79-19胜出,8-7获得赛点。第16局,塞尔比上手一杆攻下51分,以99-4结束战斗。最终塞尔比9-7逆转击败墨菲,获得个人大型排名赛的第五个冠军,并由此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