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女排迎保级生死战 主帅:郎导常会出谋献策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2月09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对阵云南女排,若告负下赛季将跌入甲A

  广州日报讯(记者 杨敏)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上周在八一女排时隔13年重夺冠军之后曲终人散,不过对于排名倒数第一的广东恒大女排来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今天下午,队伍将坐镇广州体院体育馆主场,与云南女排展开保级战第二回合争夺。在上周的客场角逐中,恒大女排以2比3惜败,倘若今天能够扳回一场,那么两队明天将在第三回合一战定生死。倘若恒大女排今天再次告负,那么下赛季将跌入甲A,空缺由云南女排补上。

  从去年开始,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携手共建,郎平不再担任主教练,改由其助手李勇执掌帅印。与过去四个赛季斥巨资引入明星外援与强力内援所不同,队伍本赛季完全依靠平均年龄在20岁以下的年轻队员,她们虽然拥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但由于技战术水平与比赛经验方面均与甲A联赛的其他对手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在常规赛期间一场不胜,积分排在12个俱乐部最后一位,不得不参加附加赛为保级作努力。

  本赛季的附加赛比往年提前一个月,这让恒大女排在引进外援方面陷入被动。最后,主教练李勇通过多方斡旋引入一名36岁老将科妮。他透露,科妮原籍哥伦比亚,后来远嫁意大利,曾经参加过多个欧洲以及日本的职业联赛,优势在于参赛经验丰富,劣势则是年纪偏大,且有大半年中断训练。科妮司职接应二传,尽管加盟恒大女排仅半个月,但是她还是能够较快地融入队伍当中。在上周进行的第一回合较量中,恒大女排先赢两局,“也许是开局太顺利了,后来被对手连扳两局之后反而有点儿自乱阵脚,说到底还是经验不足。”对于在决胜盘以13比15的两分之差惜败,李勇感到十分可惜。对手先胜一盘也让恒大女排陷于被动,今天一战必须取胜才有机会通过第三回合保级成功。

  昨天,恒大女排在主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是平时午休的时间,李勇解释,由于比赛是下午3时进行,所以赛前训练也必须将就比赛时间。云南女排多年名列甲B头名,却屡次冲A未果。该队拥有前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张娴,后防线比较坚固。为了这次附加赛,该队还从八一女排引进了两名二传以及两名副攻。李勇表示,今天的比赛双方的胜率均在50%,主要是临场发挥。虽然结束了对恒大女排的执教,但是郎平对于队伍依然十分关心,“郎导时常会对队伍的情况出谋献策,她很留意我们的比赛。”李勇透露,本次引进外援的资金由恒大排球俱乐部方面出资,如果能继续留在甲A联赛,俱乐部在下赛季的投入将一如既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