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蕴雯惋惜没发挥 何炯:下赛季选更适合的球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海队没能把比赛拖入决胜场,在和八一女排第四回合的较量中,他们客场0-3脆败,10-25、20-25、17-25,悬殊的比分,全场被对手压制,结束比赛丢掉冠军,队中主力副攻马蕴雯赛后有些无语。“今天什么都没打出来”她有些失望,而第一次担任主教练的何炯则将目光放在了以后,希望能在将来把球队带得更好。

  北京时间2月3日,2014-15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回合较量在八一女排主场深圳元平体育馆进行。上一场,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加之对手失常,来访的上海队以3-0轻取对手,挽回一个冠军点。本场比赛,他们继续上场的首发,双外援齐发,二传依然是小将季晓晨,希望通过强攻来压制对手。

  然而,经过两天的调整,八一女排今天彻底甩掉了包袱,开场便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对上海队的拦防上面也做了更仔细的研究,尤其是身高将近2米的袁心玥,她连续拦网得分给上海制造了很大威胁,上场比赛拿到全场最高分17分的科祖克今天没能发挥,一次扣球失误后,她被张磊替换下场,上海队已经7-19落后。

  事实上,上海队今年的引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虽然德国美女科祖克堪称强力接应,在国际赛场上也毫不逊色,但上海队本土球员张磊也是前国手,她更擅长跑动进攻,也能很好地融入上海队的体系当中,因为外援的到来,张磊只能替补,有时甚至客串主攻的位置。今天这场“生死战”,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主教练何炯再次换上张磊,但这并没有改变结果,尽管她拿到全队最高的10分,上海队还是以10-25输掉第一局,随后又以20-25、17-25再负,看着对手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我们队伍人员成分比较复杂,需要磨合,也存在很多问题,打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我要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何炯说,至于下赛季,他肯定阵容会有所变化,“我们会根据俱乐部和球队要求,在每个位置上选择更适合队伍打法的队员。”

  这也是何炯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女排联赛,“第一次,我有很多学习的地方,做教练和运动员不同,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和总结,做教练员怎么把队伍更好带起来。现在女排联赛水平高,状态起伏非常大,很多不确定因素存在,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和何炯不同,对于副攻马蕴雯来说,这样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未能最终获得胜利,站上最高领奖台,她显然是失望的。“今天什么都没打出来,对方通过上一场总结了,他们主攻会打一些变化,我们今天拦网和防守不好,防反起来机会球也不下求,第一局卡轮丢分很快,大家的心也不定。”她说。两天前的比赛,马蕴雯在比赛中拿到16分,仅次于17分的科祖克,球队也以3-0战胜八一女排,将比赛拖入第四场,然而他们没能更进一步,马蕴雯在今天全场拿到7分。

  “上一场我们背水一战,被逼上绝路,放得比较开,而对手相对比较紧,有点失常,今天他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我们有些准备得不够。”马蕴雯没有说更多,和主教练一样,她看到的也是将来,只不过是别人的将来,“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最后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后面路很长,希望年轻队员学习到很多东西,在以后比赛中有所进步,毕竟年轻队员还需要时间,需要大赛决赛去磨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