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俞觉敏行军礼承诺请客 称奖杯是给自己最好礼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队员的欢呼和掌声下,姗姗来迟的俞觉敏一脸憨笑着跑进场地,他和队员们一一击掌,随后从颁奖嘉宾手中领过“最佳教练”的奖杯。21年前,他曾率领浙江男排夺得1994男排联赛冠军,21年后,他带领八一女排,以3-1的大比分力克上海女排,帮助球队时隔13年后为八一女排重新夺回梦寐以求的联赛总冠军,而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率队夺取男、女排联赛冠军的主教练。

  北京时间2月3日,2014-15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回合较量在八一女排主场深圳元平体育馆进行,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八一队以3-0(25-10、25-20、25-17)横扫来访的上海队,以3-1的总比分夺得联赛冠军,主教练俞觉敏则当选“联赛最佳教练”。

  “拿到最佳教练是整个团队的努力,是大家给我的荣誉,我感谢我们运动员的努力,上一场失常的情况下,三天时间内调控回来,把自己的情绪心态能够,作为一只年轻队员是不容易的。”俞觉敏表示,两天前的那场比赛让全队上下都有些郁闷,他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却以0-3告负,未能提前举起冠军奖杯,今天,他们做到了。尽管自己不是军人,但在颁奖仪式上,所有队员庄重地举手行军礼时,主教练的俞觉敏也笑呵呵地抬起右臂,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俞觉敏曾在上周期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并率队拿到世界杯第三进入伦敦奥运,但在奥运会中,球队不敌日本无缘四强,随后亚洲杯决赛不敌泰国后合同到期,他卸任了中国女排一职。2013年底,俞觉敏回到浙江体育技术学院,担任大球系副主任一职,这个赛季前,他接到来自八一的邀请,毅然放弃副主任的公职,与八一女排签约三年合同,担任球队主教练。

  说到自己走出的这一步,俞觉敏坦言有些冒险,“竞技体育毕竟是需要成绩,这的确有风险”他说,但因为心中对排球充满热爱,他还是选择坚持站在赛场旁边。“我非常感谢团队,教练员,运动员对我的支持,来到八一队半年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技战术水平得到提高,今年的联赛走得很艰难,但大家始终团结在一起,最终通过全队上下努力,走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是俞觉敏第一次率队拿到女排联赛冠军,也是他第一次收获“最佳教练”的称号。被问及是否会给自己一些奖励,他笑了,“奖励?刚才那个最佳教练就是最好的奖励。”不过,队员们并没有就此放过主教练。

  颁奖仪式结束很久后,球迷和队员都合完影,赛场的灯光已经熄灭,俞觉敏召集队员开会。在他开口说话之前,沈静思突然开口说“俞导,请客啊,拿了最佳教练,要请客啊。”她的一句话立刻引来队友的附和,大家一起有节奏地高喊“请客,请客。”

  俞觉敏一如既往地平静,他没有被现场的热烈所带动,“请客是要请的,”他笑着说,但很快就转回正题,“你们明天还不能走,晚上11点前要回房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他事无巨细地叮嘱着,表情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但这个冠军,对于八一女排,对于俞觉敏来说都有些不同,“我们为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队员们用行动拿到了这个冠军,这对他们是一种肯定,另外也为下一步训练比赛树立了目标和信心。”俞觉敏说,已经拿到联赛冠军的他坦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我希望全运会能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