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袁心玥单局12分超上海 俞觉敏跨界男女排终折桂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第19届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帷幕,八一克明面业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0、25-20、25-17)横扫上海东浩兰生,由此将总决赛成绩锁定至3胜1负夺魁,袁心玥第一局个人劲收12分超过上海全队,俞觉敏跨界执教男女排终于迎来联赛冠军。

  袁心玥首局擒12分超上海全队

  被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的袁心玥,从总决赛客场带回两场胜利本来有望出席,只可惜八一女排在第三回合发挥失常而惨遭上海零封,只能临时取消赴京计划来全身心地备战。或许是因为赛后自责痛哭和缺席盛典遗憾转化成为动力,袁心玥在第四回合对垒上海完全变成了个人得分秀,一攻和防反、暴扣和轻拍、拦网和防守均是表现上佳而令人瞠目结舌。

  首局伊始,袁心玥封杀德国科祖克拿到第1分,随即又是拦截科祖克后三两度偷袭、张轶婵平拉开、徐玖菁短平快连得4分到10-4,稍作调整后又是轻吊和背飞、以及拦死科祖克至19-7迫使上海张磊救场,而后再度封堵成功和轻拍后场,以及王琦探头和刘晏含冲进以25-10大比分先胜。单局技术统计,袁心玥单人独得12分(扣球5分、拦网7分)超过上海全队10分。

  后续两局的袁心玥持续高光,进攻环节被重点盯防偶有受阻,但是能够利用高点形成打吊结合,与拦网环节延续强势表现,同时在后排防守的这一轮也是积极主动,发球虽然未能有得分进账却也是破攻效果明显,结果全场比赛劲收21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其中拦网一项就多达9分,进攻方面是22扣、12中、2次失误,成功率和得失分效率分别是60%和45.45%。

  作为一名新锐高妹副攻,袁心玥单场总得分能够超越主攻王云蕗(14分)和刘晏含(11分),同时力压上海外援森纳(10分)和替补前国手张磊(10分)实属不易,强大的气场也带动着八一女排全面压制住总决赛劲敌,从这个角度来看被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新人当之无愧。

  俞觉敏挂帅男女排联赛终折桂

  俞觉敏早年曾经担任过浙江男排的主教练,稍显遗憾的是2002-2003赛季该俱乐部创历史折桂,他由于有男排国家队助教任务而被调整离岗,而当时的主教练吴卫成为联赛的最佳教练;时隔12年之后,辞去浙江体职院大球系副主任公职的俞觉敏,率领八一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通过总决赛3胜1负力压上海登顶,由此如愿圆梦联赛最佳教练的头衔。

  正如前八一男排主帅陈刚所言,八一女排时隔13年再度夺魁,得益于胡进、郎平和俞觉敏三大教练的提点。本赛季接手八一的俞觉敏除了延续胡进狠抓防守的技术要求,同时对于战术体系进行改造,不再重点突出刘晏含的个人强攻,而是提挈王云蕗上位搭档兼顾攻防重任,并且将王琦由主攻调整到接应端主职保障,再加上自由人黄柳燕形成四人分担一传而相互弥补收效明显。

  当然,签约三年的俞觉敏后续重要任务还包括有联赛、军体赛(会)和全运会,八一主力打包入选女排国家集训队,利好消息是创造出输出国手人数的新纪录,不利之处在于被抽调后可能无人可用,倘若日后需要打亚俱杯不得不面临排兵布阵的现实问题,如何加强板凳深度、合理整合资源是俞觉敏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