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袁心玥辩解未流泪 获奖受鼓舞机会留给有准备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同样是泪水,今天袁心玥却是激动的泪水。不过小姑娘赛后倔强地表示,她没哭。“我是热泪盈眶了,很激动,但眼泪没有掉下来。”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回合争夺在深圳落幕,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以3-0(25-10、25-20、25-17)轻取上海,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拿下最后一分后,“小苹果”袁心玥再次飙出她的海豚音,她和小伙伴们兴奋地团团抱住,忘情庆祝。

  两天之前的那场比赛让袁心玥非常憋屈,原本以为带着两个客场胜利回到主场后,八一队能够顺利以3-0问鼎总冠军,却没想到她们全队失常,以0-3毫无抵抗地丢掉冠军点。比赛结束的一刹那,19岁的小将袁心玥情难自禁淌下热泪,她在队友杨珺箐的陪同下回到休息室,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平复自己的心情。

  说到那场比赛,袁心玥依然感到委屈,“上场感觉非常可惜,我们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只要我们再努力一点,我们其实可以做到的。”她说,但毕竟还年轻,心态失衡的她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全面压制。

  比赛结束后,全队立刻进行了总结,“我们有些急于求成”主教练俞觉敏说道,这两天,除了技战术的准备外,尽可能地给队员卸下心理包袱。好在八一队整体实力不俗,队员虽然年轻经验欠缺,但个个信心不失,冲劲很足。

  在这期间,央视举行的“年度体育风云人物评选”,袁心玥虽然未能到场,却收获了“最佳新人奖”。小姑娘坦言,在宣布前,等待连线那一刻,她非常紧张,真正能够拿到这个奖,对她来说是一种鼓励,“新人奖是激励,不仅是激励我,也希望带给大家一些鼓舞,希望这个奖项带给大家更好的运气。”

  上赛季,袁心玥入选郎平执教的国家队,并在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锦赛中大放异彩,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今天,带着“最佳新人”的朝气,她在场上表现得非常活跃。和上海队的第一局,正是她在网上筑起的“铜墙铁壁”一次次阻挡了对手的进攻,她连续拦网得分,一局就砍下12分,而上海队整支队伍才拿到10分,上场拿到17分的科祖克受到重点照顾,最终这位强力接应被拦了下去,全场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上海队0-3脆败,丢掉冠军。而袁心玥本场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

  “上场对对方准备不好,心态不正确,自己作用没发挥出来,回去总结后,吸取教训,纠正了问题。今天的比赛,心态更定,开场的连续拦网,也带动全队更加有气势。”袁心玥肯定,通过去年国家队和联赛在八一队的锻炼,自己成长了,“这一年收获特别大,我很感谢去年在国家队的一年的磨砺,国外比赛收获很大,能在联赛发挥出来。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不仅在心态上,技术上也有所调整。”

  袁心玥是幸运的,身高将近2米的她似乎就是为排球而生,她曾和队伍一起拿到世少赛冠军,甚至没有进入青年队,就被郎平破格提拔到国家队。去年世锦赛,年仅18岁的袁心玥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发挥出色,帮助球队时隔16年再次夺得银牌。而这次,她帮助八一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被看做球队的幸运星,袁心玥并不排斥,“也许有点吧”她说,但她更相信实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没有准备好,有机会也抓不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