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富力前国门或加盟重庆力帆 有意租鲁能青训小将

体育资讯重庆晚报 2015年02月04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昆明海埂基地的阳光明媚,但重启冬训的重庆力帆却无暇享受这样的好时光。从1月31日来到这里后,他们几乎是在和时间赛跑。“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主帅王宝山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尽管迅速的签下了老将孙继海,但力帆的引援工作已经迟缓了太多。尤其是在内援引进上,力帆曾经看中的几个国脚级内援都已经下嫁他人,而其他有实力的自由球员在这个时候也都找到了下家。冬训滞后、内外援引进堪忧,而如今离2015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王宝山凝重地说:“保级真的比想象的更困难。”

  内援:租借或能淘到宝 罗森文有望回归

  在内援引进上,王宝山和力帆都一直希望依靠感情牌打自由球员的主意,然而错过了引援最佳时机的力帆,如今也无法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了。包括毛剑卿、杜震宇这样的意中人也找到了下家。“现在我们确实很困难,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内援动辄都是上千万转会费,所以我们一直都期望签自由身的球员,但不少意中人都名花有主了。”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也无奈地表示,“不过我们现在还在和两三个球员接触,能签几个算几个,实在不行也只能二次转会了。”

  孙继海作为第一个签下的内援,让不少重庆球迷兴奋了一把。据了解,目前最接近力帆的另一名内援,很有可能是效力过广州富力的前国门程月磊。后者也正是王宝山昔日爱徒。不过,仅仅依靠感情牌,恐怕很难满足力帆的人员需求。目前,中超豪门为了适应足协新规定的一线队名单都在积极瘦身,而他们裁下来的球员适不适合力帆也成为了球迷热捧的话题。比如鲁能已经确定崔鹏、杜威离队,前国脚王永珀的处境也很微妙。“但这些豪门的球员一旦有合同在身,价格就很离谱,力帆也不好买。”队内一位人士也表示,“租借可能是力帆仅剩的办法了,租借一年度过合同期,再视情况续不续约。”值得一提的是,刚刚随国奥在土耳其拉练归来的重庆籍小将罗森文也在鲁能的清洗之列中,小罗本人也很希望能回家乡效力。不过,他也同样有合同在身,如果能租借到这位希望之星,对力帆而言将是一举数得的美事。

  外援:顶级说上去很美 千万美元投入很疯狂

  让球迷最兴奋的,无疑还是俱乐部承诺将挑选最顶级的外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援的水准无疑是弥补内援引进不足的最好的办法。可所谓的顶级外援,究竟是什么概念呢?

  如今中超可以称得上“顶级”的外援,无非就是孔卡、高特拉、蒙蒂略、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可价格自然也贵得离谱,一个人就要花掉四五百万欧元。力帆高层口中所言的顶级,是不是像这样的外援看齐?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换一种说法,水平顶级的外援,这个水平自然还是需要时间来检验。一位常年和力帆打交道的外援经纪人也分析说:“力帆目前的情况很微妙,物美价廉的外援没时间来试训,顶级的外援更不可能来试训,那么他的履历和录像带就是检验的唯一标准了。而这样的外援,不可能便宜。”

  按照如今中超的物价来说,顶级水准的外援年薪都在200万美元左右、亚洲外援都超过了100万美元,力帆除古托外肯定将用满剩下的3+1外援名额,这笔费用将在800万-1000万美元间,足以堪称球队史上最疯狂的投入。

  保级:三周磨合时不我待 前10轮遭遇五大豪门

  初上昆明,王宝山感觉几乎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所以球队一天两练的日子也逐渐多了起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至少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储备体能,等到春节之前内外援全部到位了,才能进行技战术的磨合。即便春节不放假奔赴泰国拉练,留给球队的整体磨合时间只有不到三周。二月底回渝后,他们要开始准备中超第一轮的比赛了。“如今的情况有点像我们2009年升级后的那一次。”一位老将回忆道,“唯一的不同可能是队伍的实力要比当时强一些。”

  “现在最担心的是上量之后的不良反应,突然增加伤病号的话,对我们简直是致命打击。毕竟这支球队主力和替补的实力差别太大了,像王栋他们一个都伤不起。”一位助理教练忧心地说。也正是因此,球队才给孙继海量身定制了一套训练计划,希望他逐步恢复。“他肯定是未来球队的后防核心。”

  事实上,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了2015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以升班马姿态晋级的力帆肯定将遭遇由强到弱的蛇形排阵,目前所知前10轮力帆的对手还有恒大、鲁能、贵州、上港这些豪门,一旦开局不好,对于整个保级形势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唯一利好是,今年因为世预赛为国足让路,联赛间歇期较多,可能留给我们调整的时间也稍微多一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