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范志毅有望回归申花 出任青训总监面临严峻考验

体育资讯新民晚报 2015年02月04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曾经的申花旗帜,将回归申花。记者从圈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绿地申花一直在花大力气准备重振青训,而最大的手笔,就是力邀范志毅出任青训总监,主抓梯队建设。不出意外的话,时隔17年之后,众多申花球迷喜欢的那个范志毅,将回到他梦开始的地方,为申花“造梦”。

  机会不错

  申花一向都是上海足坛老大,不过这个冬天,刚刚接手东亚的上港却频频出招,抢尽大哥风头。先是请来世界名帅埃里克森,又从富力挖来达维,最具爆炸性的则是天价签下孔卡。虽然申花在转会市场上也有自己的动作,但动静显然没有同城小弟来得大。之所以选择邀请范志毅出山,一是表明绿地申花重视青训、长期搞足球的决心,其二也可以说是借助范志毅在上海足坛的影响力,为申花竖起一面大旗。

  最近几年,从原东亚队教练岗位上离开后,范志毅没有再踏入职业足球圈,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老克勒明星队上。此外,便是在世界杯、亚洲杯等大赛期间作为央视解说嘉宾说球。而外界也有一种说法:以范志毅为首的95申花一代功勋球员缺少机会、不受重用,这是上海足球的巨大损失。如今,机会终于来了。

  这次申花高层之所以选择范志毅,也是看中了他的几大优势。其一,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当年范志毅曾在崇明辅佐过老帅徐根宝,包括武磊、张琳芃等一批球星当初都受过他点拨,他更是直接带领上海93/94年龄段梯队参加了山东全运会;其二,作为申花历史上最大牌球员,范志毅的声望和名气也是上海足坛其他人无法比拟的,这无疑是申花集聚人气、对抗上港的一个有效手段。

  困难不小

  从上周末开始,范志毅要回归申花的消息便在圈子里面传开了。据记者了解,申花给范志毅的头衔是青训总监和“申花足球推广大使”,而他所直接负责的,便是97/98年龄段梯队。如果范志毅真打算接手,他所面临的困难实在不小,可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

  为了更好地了解这支球队,上周日下午,范志毅特意安排了老克勒明星队到康桥基地,与申花97/98年龄段梯队踢了一场友谊赛。场边,老克勒几名从事青少年足球的知名教练,看了那些小球员的表现后笑言,“谁带这批队员谁要吃苦头”。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无论整体还是个体,都相当一般。

  实际上,这支球队才刚刚组建,甚至还处在挑选球员阶段,他们在国内是一个怎样的水平?从上海来说,97/98年龄段最好的苗子,都集中在原幸运星俱乐部和徐根宝的崇明基地,而目前他们都已被上港收编;从全国来说,各个地方早在五六年前,就开始组建球队,可以说起步太晚的申花只能选择别人挑剩下、不愿要的球员。

  范大将军能让这支球队大变样吗?记者昨晚向他求证,范志毅表示:“是有联系,但还没有定论,具体如何要等申花俱乐部的安排和通知。”至于接手这支球队所要面临的困难,他倒是不太在乎:“没问题,只要给我时间,让我放手去干,经过比较系统的训练,以我的个性,肯定能干出个样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