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天津或送稠州4连败 得分王争夺战已至白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1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1日报道:CBA全明星周末过去,常规赛最后的冲刺阶段随之而来,1月21日即将进行的是第33轮的争夺,稠州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天津男篮,截至目前稠州男篮只有9胜23负,天津男篮则是12胜20负,这两支球队都已经没了杀入季后赛的可能,除了锻炼年轻球员之外,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麦克克鲁姆能砍下多少分,他能否顶住沃伦的穷追猛赶(目前两人场均得分均为38.1分),守住得分王宝座。

       双方近况:

       全明星周末前一轮,稠州男篮以29分差距惨败给辽宁男篮,包括此前连战新疆、山西两支强队,稠州男篮吞下了三连败,技术统计方面,稠州男篮仍是场均得分最多,同时场均失分也最多的球队,放弃防守全力进攻是本赛季稠州男篮的惯常打法。全明星周末上,张翌星入选星锐赛,麦克克鲁姆入选全明星正赛,这对于困境中的稠州男篮是个不小的鼓舞,毕竟年轻球员储备和出色的外援,是一支球队能否在CBA联赛里打出好成绩的关键。

       天津男篮全队没有球员参加全明星赛,主帅纳什表示,这对于球队是个好消息,疲惫了好几个月的球员们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纳什称:我们会继续准备CBA余下的比赛,争取获得更靠前的名次,可即便最后6轮比赛他们赢得全胜,也已经追赶不上目前21胜11负排名积分榜第九位的东莞男篮,所以关键还是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继续练兵,如此一来球队在下赛季才有更多反弹的把握。

       核心对位:

       麦克克鲁姆VS拜克斯

       本场比赛开始前,麦克克鲁姆场均得分38.1分排名联盟第一位,在他身后的威利-沃伦同样38.1分,仅以小数点后两位的区别暂时落后,过去两场比赛麦克克鲁姆都砍下至少40分,他似乎也很清楚,稍有松懈就会被沃伦夺走得分王宝座,CBA联赛多年来,没有哪个赛季的得分王争夺如此激烈,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几轮比赛,稠州男篮在进攻端仍将是麦克克鲁姆的个人表演。

       天津男篮方面,他们最倚重的外线火力是拜克斯,本赛季他为天津男篮出战12场比赛,场均得到25.6分4.7个篮板5.2次助攻2次抢断,1月2日对阵上海男篮,拜克斯曾贡献2.6秒绝杀,所以即便数据上他的进攻火力远不如麦克克鲁姆,到了关键时刻他也是能在左右比赛走势的核心人物。

       交战历史:

       历史上两队总计有13次交手,稠州男篮7胜6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稠州男篮126-121客场取胜,那场比赛麦克克鲁姆轰下45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和43分3个篮板3次助攻的杜比杀的难分难解。

       预计首发:

       稠州男篮:张大宇、邱彪、查尔斯、吴前、麦克克鲁姆

       天津男篮:拜克斯,威廉姆斯,李荣培,张骥,张智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