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吉林欲复仇山西提升排名 琼斯韦弗演飙分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1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1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第33轮的比赛将全面拉开战幕,吉林男篮(21胜11负)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男篮(22胜10负)。四连胜的吉林主场迎战刚刚客场输给北京的山西,后者之前5分优势击败了吉林,吉林要争取复仇对手,他们有机会从第八名直接上升到第六名。山西一旦输球,他们不但排名会下滑,季后赛的席位也是岌岌可危了,这就要求山西必须在客场拿到一场关键的胜利。琼斯与韦弗两大得分高手的对决,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核心看点,而全明星三分王马丹利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双方近况:

       吉林上一轮挑战垫底的重庆,尽管他们让沃伦砍下了50分,但在下半场他们还是靠着不俗的防守扭转形势,最终以113-103击败重庆,在收获四连胜的同时,也继续以小分优势排名第八名。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吉林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与顽强的斗志,这让他们看到了杀进季后赛的希望。

       吉林下一轮将迎战之前5分优势击败过自己的山西,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输球,他们可能会再次跌出前八,但如果赢球,他们将有可能取代山西,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第六名。想要复仇山西,吉林必须要打出足够高效的进攻,尤其是外线的崔晋铭与全明星三分王马丹利,他们要给予吉林足够的火力支援。

       挑战北京,山西开场派出了一个小个整容,这给了北京更多的外线进攻的机会,在对手连续外线飚中三分后,山西也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结果,在被对手飙出六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之后,山西以101-126惨败给了北京。山西目前战绩为22胜10负,而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吉林的战绩为21胜11负,一旦客场再输,山西季后赛的前景便会堪忧。

       尽管在击败吉林的比赛中山西是靠着进攻拿到的胜利,但如今转战吉林,山西一定要立足防守,切不可让在北京的惨败再次发生。吉林攻击力很强,山西对于对方重点球员要有针对性的部署。在进攻端,韦弗自然要有上佳表现,但阿巴斯、段江鹏、泰勒、葛昭宝、张学文、罗智等球员是否有人站出来,有几人站出来承担进攻压力,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所在。

       核心对决:

       琼斯VS 韦弗

       在与重庆的比赛中,尽管琼斯拿到了29分7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他效率很差,26投只有8中,还有4次失误。下一轮比赛至关重要,琼斯必须要找回手感,他要更多的冲击篮下,这样能够制造更多的杀伤。当然,做为联盟中的全能王之一,琼斯不能陷入单干。

       与北京一战,韦弗的个人进攻很糟糕,他19投仅仅6中,全场只获得了5个罚球,最终只有18分入账。韦弗只拿18分,山西不可能在客场赢球。如今挑战吉林,韦弗要拿出与琼斯飙分的劲头不断砍分,这才能够让山西重回联盟进攻强队的行列。

       鲍勒斯VS泰勒

       鲍勒斯在与重庆的比赛中攻防俱佳,他15投12中,高效的拿到了29分16篮板。不过,在与山西的首度对决中,鲍勒斯当时只有14分入账,还出现了5次失误,个人发挥不佳。如今再次遇到山西,鲍勒斯要在禁区内制造足够的麻烦。

       对阵北京泰勒拿到了36分12篮板,泰勒之所以会有这么好的数据,原因是他出战了37分钟,这是他的最高出场纪录。挑战吉林,山西离不开泰勒的进攻,只有有了泰勒在禁区内的高效进攻,山西才能打的更加整体。当然,泰勒要注意自己的防守。

       交战历史:

       吉林男篮与山西男篮一共交战了19场比赛,吉林的战绩为12胜7负。在主场迎战山西,吉林的战绩为8胜1负。上赛季双方交战两场,各自主场胜出。本赛季的首度交锋中,吉林客场118-123不敌山西。

       预计首发:

       吉林:琼斯、马丹利、崔晋铭、李安、钟诚

       山西:韦弗、段江鹏、张学文、阿巴斯、泰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