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广厦迎冲刺阶段生死战 辽宁欲夺客场17连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1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1日,CBA联赛第34轮即将拉开战幕,广厦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男篮,对于广厦男篮来说这是绝对不能输的一场球,因为一旦落败,他们就将进一步落入和吉林、东莞争夺季后赛名额的战团,而辽宁男篮明显状态更佳,本赛季至今他们还从未在客场输过球,总计17场全部取胜,包括面对广东、新疆、北京这样的强敌。

      双方近况:

      上一轮客场对阵新疆男篮,广厦从头至尾被吊打毫无还手之力,一场14分大败之后他们跌落到积分榜第7位,只领先身后的吉林、东莞一个胜场,从第五名到第八名目前都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本赛季季后赛资格争夺战的激烈程度前所未见,今天打完辽宁之后,广厦接下来还要面对东莞、广东这样的强大对手,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全力争夺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每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都有可能决定广厦男篮是否能在打出一个完美开局却屡经磨难之后,杀入季后赛。

      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上,辽宁男篮可谓出尽了风头,5名球员入选全明星正赛,这充分说明了他们是目前CBA联赛中最强的球队,客场输给广东男篮之后,辽宁男篮连胜八一稠州迎来强势反弹,截至目前他们的客场战绩为16胜0负,是赛季至今唯一保持客场不败的球队,全明星正赛期间,现场就有辽宁球迷喊出了夺冠口号,拿下广厦延续胜势,这就辽宁男篮接下来将要做的事情。

      核心对位:

      霍尔曼VS韩德君+汤普森

      赛季至今场均21.7分14.3个篮板1.9次封盖,霍尔曼已经是稳定的代名词,即便输给新疆男篮一役,他也砍下了22分15个篮板2次封盖的出色数据,他的任务是守护内线,为广厦男篮投手群提供篮板保证,不过在辽宁内线双煞韩德君和汤普森面前,即便强壮如霍尔曼也很难讨到便宜,韩德君场均14.6分7.3个篮板,汤普森场均19.8分8.9个篮板,两队内线争霸是霍尔曼一夫当关战群雄,还是双拳难敌四手,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强强对话的最终走势。

      墨菲VS哈德森

      相对于内线的势均力敌,外线辽宁男篮可谓占尽优势,哈德森目前的场均数据是30.6分7个篮板6.8次助攻3.4次抢断,他是目前联盟表现最稳定的小外援之一,上一场拿下稠州男篮,哈德森就贡献了33分8个篮板8次助攻6次抢断,此外在末节比赛里他还能爆发出更恐怖战力,广厦男篮在去年12月3日就已经感受到了哈德森的可怕(是役哈德森轰下4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

      至于墨菲,过去4场比赛他场均只有16.3分5.8个篮板,一度被管理层怒斥为水货,对阵新疆砍下26分证明他在渐渐融入球队,可和当初的富兰克林比起来,墨菲从个人数据到场上表现都缺乏足够的说服力,也难怪吉布森会喊出季后赛回归的豪言壮语,对于墨菲来说,他如果无法打出更好的状态,广厦男篮很可能因此在季后赛争夺战中处于绝对下风。

      交战历史:

      历史上两队总计交手17次,辽宁男篮8胜9负略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交手辽宁男篮主场112-107笑到最后。

      预计首发:

      广厦男篮:王征、张永鹏、林志杰、赵大鹏、墨菲

      辽宁男篮:哈德森、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李晓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