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悉尼赛A-拉德获胜晋级次轮 沃兹落后时因伤退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3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2日,总奖金额高达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继续女单首轮比赛,赛会三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表现出色,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法国美少女科内特,携手五号种子科贝尔、六号种子马卡洛娃、七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等人晋级第二轮。而四号种子、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则是在首盘4-6告负、次盘1-1战平的情况下伤退,保送对手斯特里科娃闯入第二轮。

  作为澳网前的重要热身赛,悉尼国际赛的女单部分,吸引到哈勒普、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科贝尔和马卡洛娃等世界前十名将参赛。其中,波兰姑娘首轮遭遇科内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A-拉德万斯卡三胜一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的对决却是科内特笑到最后。

  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三局的各自保发,A-拉德万斯卡在第四局获得破发点,波兰姑娘没有浪费机会,凭借着稳定的正拍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五局,取得4-1领先。第六局,科内特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在第七局获得破发机会,尽管三号种子两次化解危机,但是法国人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完成回破后将比分追到3-4!关键的第八局,A-拉德万斯卡重新找回专注度,在对手发球局施加压力,再次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第九局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波兰姑娘依然掌控局势,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第三局,A-拉德万斯卡接发球抢攻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科内特的回球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守住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此后双方各自守住一局,第七局,科内特的发球局再次遭遇考验,尽管法国人竭尽全力,但是却未能改变被破发的结果,A-拉德万斯卡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3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第二轮,A-拉德万斯卡的对手是西班牙人穆古拉扎,后者本轮表现神勇,以6-0/7-5送蛋完胜意大利人埃拉尼。

  赛会四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轮对阵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双方此前有过五次交锋,沃兹尼亚奇四胜一负保持绝对优势。此番再次交锋,第一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凭借着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化解两次破发危机保发第三局,赢得3-0开场优势。然而随着比赛进行,沃兹尼亚奇状态出现滑落,斯特里科娃反而手感回升,捷克姑娘随后两次回破,连胜五局实现5-3反超,最终以6-4获胜先拔头筹。次盘较量,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战至1-1平时沃兹尼亚奇遭遇腕伤困扰,最终无法坚持而宣布退赛。

  女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赛会五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1-6/6-4/6-3逆转乌克兰资格赛选手图萨伦科;六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则是经过抢七激战,以7-6(1)/6-2淘汰乌克兰人斯维托里娜;七号种子、去年澳网女单亚军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两个6-2战胜法国资格赛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德国发球好手利斯基决胜盘抢七失利,以3-6/6-3/6-7(4)输给西班牙人纳瓦罗;八号种子佩内塔同样止步首轮,以3-6/6-7(4)不敌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